注册
南京:严查房企拒贷公积金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南京:严查房企拒贷公积金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9-02-21 15:20:59   来源: 扬子晚报  点击量: 840

摘要:南京:严查房企拒贷公积金

扬子晚报2月18日以《有大专学历就能买房?没这回事!》为题,曝光了位于南京仙林东路与句容宝华大道交会处的百里峯景楼盘隐瞒限购实情,忽悠外地人只要有大专文凭就能在句容买房的违规事实。随后,扬子晚报96096新闻热线再次接到当地市民的投诉,称在国家三令五申不得拒贷公积金的情况下,百里峯景却公然违规,竟然拒绝刚需买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要求。

市民投诉 刚需买房却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

家住句容的市民李先生向扬子晚报记者反映,他在句容百里峯景楼盘买房过程中遇到了一件烦心事,想要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时却遭到了拒绝,售楼员说他们只接受纯商贷。

“5年以上的公积金贷款利率只有3.25%,而商贷利率上浮后高达5.88%,比公积金贷款仅利息就要多出十几万元,这对谁也不是个小数目啊!”

李先生气愤地表示,自己工作以后每个月都按时缴纳了公积金,明明符合贷款条件却被告知不能使用,百里峯景开发商的行为让他无法接受。

记者调查

置业顾问明确表示拒绝公积金贷款

接到李先生的投诉后,记者以购房人身份再次对百里峯景楼盘的售楼处进行了回访。

在仙林东路33号的百里峯景售楼现场,一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该楼盘在售高层毛坯房源,面积92至124平方米,均价12800元/平方米左右。

当记者表示对一套92平方米的两房房型很感兴趣,并希望能以公积金加商贷组合的方式在这里买房时,却遭到了置业顾问的一口回绝。

“公积金贷款做不了,我们这里就是这样要求的。”该置业顾问说道。但当记者追问为何不允许买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时,该置业顾问不耐烦地表示,宝华这边的楼盘都不给公积金贷款,不管是外地人还是当地人,想买房就只能纯商贷或者全款。

主管部门

房企拒贷公积金将被严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维护购房人的合法权益,早在2017年12月份,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土资源部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其中就已明确说明:“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属于违规行为。”

镇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该市在2018年1月正式发布了《关于房地产开发单位不得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通告》,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阻挠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对违反规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销售中介机构,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联合市住建局等单位及时查处,责令其整改;对违规情节严重、拒不整改的,进行公开曝光,并纳入企业征信系统,依法严肃处理。

如果买房人在购房时想使用公积金贷款却遭到拒绝时,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呢?镇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句容分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建议,买房人可以向当地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及住建部门反映,接到举报后,相关部门会进行查处。

责编:丁冬雪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