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全市新增落户高校毕业生及技能人才近10万人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2018年全市新增落户高校毕业生及技能人才近10万人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9-02-17 08:40:51   来源: 合肥日报  点击量: 755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合肥市“人才新政8条”及实施细则出台后,我市强化人力资源服务,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促进人才顺畅有序流动,市场化配置人才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成效显著。2018年全年新增落户高校毕业生及技能人才95834人,“养人之城”对人才的吸引力不断凸显。

去年,我市在已经出台的合肥“人才新政20条”的基础上,又接连出台了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实施基层成长计划、拓宽人才能力提升渠道、加强创业资金扶持、加大安居保障力度等一系列人才新政,不断营造更加优良的就业环境、创业环境、科研环境,进一步吸引支持各类人才来肥创新创业。一年来,全市新增落户高校毕业生及技能人才95834人,其中,研究生7188人、本科生40250人、专科生33178人、专科以下15218人。

为落实“不见面审批”和“最多跑一次”承诺,我市还建立了一体化人才服务智慧平台,自2018年10月开通以来,已办理人才购房资格认定3300户、新落户人才租房补贴1823人,193家单位成功申请急需紧缺人才生活补贴。

“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一年时间吸引近10万名毕业生及技能人才落户,除了合肥市本身的各种利好政策外,也有人力资源服务的功劳。”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处相关负责人说。据统计,2018年,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达584家,同比增长16.33%;人力资源服务业全年营业收入235.78亿元,同比增长72.89%。目前,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业从业者23891人,较上年同比增长19.23%。在企业和从业者增量的同时,人力资源方面的投资总额也实现大幅增长,全年新增注册资本12亿元,同比增长32.36%;新增总资产32.98亿元,同比增长51.41%。

人才要发挥作用不能停留在纸面上。我市通过提供优质高效的人力资源服务来保障人才作用的发挥。去年,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帮助实现就业和人才流动达到266.72万人次,同比增长7.33%。与此同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结构也在持续优化,新业态发展迅猛。在人力资源服务新业态中,人力资源外包服务用人单位新增7967户,同比增长103.82%;猎头服务委托推荐岗位数32007个,同比增长290%;猎头服务成功推荐人才18945人,同比增长91.31%;劳务派遣服务用人单位13211户,同比增加14.88%;劳务派遣服务总人数41.1万人,同比增长54.96%。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快速发展,为实现充分就业和优化配置人力资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人力资源服务保障。”该负责人表示。


责编:洪丹丹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