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出行雨雾“添堵” 合肥年初一至初四有雨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春节出行雨雾“添堵” 合肥年初一至初四有雨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9-02-03 10:21:32   来源: 江淮晨报  点击量: 777

最高温17℃,最低时仅-5℃,春节期间,安徽气温如“过山车”般骤升骤降,连续阴雨天也将为出行“添堵”。

2月2日,安徽省气象台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春节假日天气,预报显示,春节期间安徽多阴雨天,降水间歇容易出现大雾天气。且年初三至初五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来袭,造成气温起伏。

春节期间安徽多雨多雾

春节期间(2月4日除夕-10日初六)我省多降水天气过程,且降水间歇期易出现大雾天气,对春运有不利影响。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多降雨,雨日数3~5天;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北部2月4日(除夕)-6日(初二)白天多云,2月6日(初二)夜里-8日(初四)以阴雨天气为主,雨日数2~4天。

气象专家建议,除夕至初二的静稳天气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和清除,需防范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对人体健康以及低能见度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春节期间我省多降水天气过程,且降水间歇期易出现大雾,应防范道路湿滑和低能见度对交通和旅游出行的不利影响。

较强冷空气初三将带来降温

春节期间全省气温起伏大。2月6日(初二)前全省气温显著回升,江北最高气温达12~14℃;江南最高气温15~17℃。2月7-9日(初三至初五)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气温自北向南逐渐下降5~7℃,预报最低气温仅-5℃,同时全省平均风力增大至4级左右,阵风7~8级。

具体来说,2月4日(除夕):沿江江北多云;江南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早晨沿江江北部分地区有雾。5日(初一):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多云到阴天,其中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6日(初二)白天:全省晴天到多云。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雾。6日(初二)夜里: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7日(初三):全省阴天,淮北地区有小雨;淮河以南有小到中雨,其中沿江江南部分地区大雨。8日(初四):全省阴天,淮北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淮河以南有小雨。9日(初五):江北多云;江南阴天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10日(初六):全省多云。

北方低温南方多阴雨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从全国来看,春节假日期间我国北方大部气温偏低,南方气温偏高且多阴雨;全国无持续性雾和霾天气。

假日前期(除夕至初二)全国无明显降雪天气;初二江苏、安徽和湖北等地有大雾,部分地区有强浓雾,对春运有不利影响。

假日后期(初三至初五),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黄淮、江淮和江汉等地有降雪或雨夹雪。

初一至初四合肥连续四天有雨

春节期间,合肥被阴雨天笼罩,从初一至初四,连续四天均有降雨,具体来说:

4日(除夕)

合肥多云,早晨有雾,偏东风2~3级,1~11℃。

5日(初一)

合肥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偏南风2级,2~9℃。

6日(初二)

合肥晴天转多云,夜里有小雨;早晨有雾,偏东风3~4级,3~12℃。

7日(初三)

合肥阴天有小到中雨,偏北风4级左右,

阵风7~8级,5~10℃。

8日(初四)

合肥阴天有小雨,偏北风3~4级,阵风7级,0~5℃。

9日(初五)

合肥多云,东北风3~4级,阵风7级,-3~4℃。

10日(初六)

合肥多云,偏东风2~3级,-3~5。


责编:洪丹丹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