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商法实施 微商、代购或将被“全面洗牌”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电商法实施 微商、代购或将被“全面洗牌”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9-01-05 05:18:32   来源: 合肥在线  点击量: 828

近年来,微信代购乱象丛生,只要一打开朋友圈,就被各种化妆品、保健品以及打折名牌包的信息刷屏,令人眼花缭乱。今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正式实施,明确了将对代购、微商等的电子商务经营者加强监管,从业者必须进行登记以及依法纳税。一旦违规面临的将是最高200万的巨额罚款。

尽管感受到了“紧张”的氛围,微商、代购纷纷采取了新的应对举措,比如有的微商在朋友圈发布了“停更通知”,并提示必要时只接受微信语音,规避敏感词汇;有的代购甚至变身“灵魂画师”,用手绘图代替产品照片,企图打擦边球或躲避关税来销售;除了用英文发广告外,“倩碧”的黄油被描述成了“隔壁村倩倩的弟弟,有油、很清新”;“露娜”的洁面仪被代购们宣传为鹿晗的弟弟“鹿娜”……

1月4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微商及代购。“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微商,去年4月份,我开始加入微商行列,销售一些儿童服装,主要从山东青岛进货,一天能卖10余件。”市民刘女士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新的电子商务法对她们的直接影响并不是太大,如果要严格按照法律的话,也要去申报,并进行相应的工商注册。

对于电子商务法,经营微商多年的汪丹丹(化名)认为它有利有弊。“有的商家为了利润,以次充好,甚至伪冒假造,将整个电商圈搞得的乌烟瘴气。出台法律进行规范,能够保障消费者的利益。不过我们这些微商可能也会因为手续、费用等问题而受到影响,有的人可能会退出。”汪丹丹说。

“90后”女生张莉(化名)一直在澳大利亚留学,平时会趁学业不忙的时候兼职做做化妆品代购,购买者主要也都是国内的亲戚、朋友。她告诉记者,“本身代购赚得也不多,按照电子商务法,还要花精力去交税,我打算彻底不做了。”

从事护肤品代购的王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旦登记注册,谁都不敢胡来,因为出了问题有证可查,所以说新规的出台是一件好事,不仅净化电商环境,整个行业也会得到更加规范、健康的发展。


责编:洪丹丹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