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庐阳老城区大建设开始冲刺 华丽“蝶变”指日可待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庐阳老城区大建设开始冲刺 华丽“蝶变”指日可待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8-11-25 09:14:13   来源: 合肥在线  点击量: 1053

近日,记者从合肥市庐阳区获悉,2018年庐阳区涉及道路品质提升、交通设施完善、保障房建设、小区环境治理、绿化景观建设等多项内容的大建设项目,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并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完成十条道路街巷品质提升

今年,庐阳区一方面对长江中路、义井路等道路实施精品道路改造,完善城市道路交通体系;另一方面深挖小街巷的历史文化底蕴,突出历史与现代的结合,把有特色和人文典故的小街巷打造成精品街巷。

目前,庐阳区已完成义井路、肥西北路、四古巷、井梧巷、金巷、丁家巷、义仓巷、建工巷、东蝴蝶巷、西蝴蝶巷等十条道路街巷改造;完成北一环夜景亮化工程。

此外,长江中路道排工程已完工,道路交通、绿化景观、市政设施得到全面提升,沿街夜景亮化和立面整治工程正在加紧施工。

五条新建道路竣工通车

今年,庐阳区继续推进支路网建设,打通城市“毛细血管”。截至目前,春梅街(黄桂路—绿柳路)、秋葵街(黄桂路—绿柳路)、黄桂路(北二环——林湖路)、高皇路(谢集路—中铁七局二公司宿舍)、大房郢路(北二环—肥西路)等五条道路已竣工通车。此外,淮杨路等11道路正在施工,三国城路等5条道路即将招标,一环内29条道路慢行系统改造正在实施。

新建3处停车场增加停车位276个

为缓解停车难问题,庐阳区不断加大辖区停车场建设力度。目前,永红路小学等8个停车场正在建设,预计可提供车位630个,庐州公园二期等14个停车场正在完善前期工作。位于勤劳巷与环城东路交叉口的煤炭厅停车场、位于八公山路与清源路交叉口的溢洪道停车场、位于颖上路与茨河路交叉口附近的建华文创园停车场已完成建设,共计可提供车位276个。

完成89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

在安置房建设方面,梅小店搬迁复建点、四里河搬迁复建点等2个小区约89万平方米安置房已完工。预计年内湖畔新城一期、建材一厂一地块搬迁复建点、水源地保护区三十岗集镇二期搬迁复建点等3个小区,约89万平方米安置房将实现完工。此外,庐阳区山林岗搬迁复建点一期、美丽景湾B地块搬迁复建点等8个小区、约186万平方米安置房正在建设中。

改造老旧小区惠及居民11071户

全年,庐阳区坚持“一小区一设计,现场设计、行走设计,设计到边、设计到角、不留死角”的原则,实施了34个老旧小区整治,共90.05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1071户。其中万花园小区、振源新村、淮河路小区、金寨路350号小区等16个小区已竣工,并完成验收。徽州大道小区、百合园小区等18个小区计划本月底全部完工。此外,该区还完成69个无产权小区,约29公里燃气铸铁管网改造.

城区环境进一步优化

一直以来,庐阳区始终践行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今年,庐阳区继续落实水环境治理,对杏花公园、逍遥津公园、四里河西渠等水体进行清淤,清理清运河道及沿岸垃圾100余吨;清理四里河上游西支渠淤泥6000余立方米。此处,庐阳区还疏通排水管网淤泥5330立方米,全面完成分流制排水系统雨污混接改造工程约2700公里管网排查,59个老旧小区阳台落水管网改造正在有序推进;大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完成庐州公园一期湿地、八公山路游园雨水调蓄工程。

今年,该区还完成造林700亩,新增绿化面积51万平方米;在主城市内增植各类乔木3100余株、播撒草花4.2万平米方;建设精品花境60余处,约1.5万平方米;查处市政绿化违章案件230件。

2019年,庐阳区将加快推进三国城路、科学院北路等五条道路建设,服务好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实施建安路、建业路等城市道路建设,完善城市道路网络;推动寿春路提质改造,推进固镇路、五河路等断头路贯通,进一步优化城市路网;加快杏花公园、亳州路等停车场建设,进一步缓解老城区停车难问题。此外,该区还将加快城区积涝点改造以及雨水箱涵、排水设施建设;继续推进老旧小区整治和无产权单位小区燃气铸铁管网改造,持续推动一批惠民利民的建设项目落地实施。


责编:洪丹丹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