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省首条科普街区落户合肥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全省首条科普街区落户合肥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8-09-15 09:47:56   来源: 合肥晚报  点击量: 1125

电梯科普宣传墙、科普小剧场、科普图书室、科学家走廊……9月14日,合肥市暨包河区2018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举行。在本次启动仪式上,由合肥市科协打造的全省首条特色科普街区“绿地中心春台街合肥市科普街”正式揭牌,拉近居民与科普的距离。

记者获悉,在9月15日~21日的全国科普日期间,合肥市科协共组织17项大型科普活动,全市各县(市)区科协共开展198项科普活动,活动质量和数量皆为历年之最。

首条科普街区正式揭牌

记者看到,在该街区处处可见各种科普知识,在街区还设置了科普小剧场等区域,让居民逛街区的同时,感受到科普的氛围,体验科学带给生活的变化。

合肥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街区是以街区为单位打造科普宣传阵地的一种有效形式,通过建立社区科普e站、科普图书室、科普文化大讲坛、社区科普体验馆、科学家走廊、电梯科普宣传墙、科普之窗等单元,面向周边社区居民为主,针对青少年、城镇劳动者、社区居民等人群为重点进行精准科普推送。同时,科普街区注重与本地街区的固有形态进行有效融合,从氛围营造入手,处处体现科学的生活状态和生活方式。

合肥科普微信互动闯关游戏

想掌握更多的科普知识吗?市民可以关注“合肥科普”微信公众号,了解到食品安全、药品安全、信息安全、防灾减灾、核辐射、预防癌症、气象环保、饮食健康、天文地理、土壤防治、预防诈骗等相关科普知识。合肥市科协还将推出“寻找辟谣达人”科普辟谣闯关游戏活动,在游戏过程中揭穿谣言,普及科学知识。

9月16日将上演一场科普大戏——合肥科技馆将以球幕影院为活动主场地,围绕“电影点亮人生”的主题,组织播放美国大片《国家公园探险》和《宇宙大冒险》。届时市民通过球幕电影,体验冰川国家公园,感受神奇的国家公园探险经历。电影还将把观众“带上”月球的过山车,穿越太阳系、银河系乃至宇宙,了解八大行星,领略宇宙中最惊奇的地方。

基层科普展品巡展将开启

在9月15日至21日科普日期间,合肥市科协将启动流动科普展品基层巡展工作。为社区居民和中小学生,以及农村地区居民提供参与科学实践的平台。

今年,合肥市科协将在各县(市)区分别组织一场科普展品巡展,展览设置在人流量大、靠近学校周边等地段,并选取最有代表性、易于操作的展品进行展出,比如声光反应测试、静电乒乓、太阳能发电等展品,这些展品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市民参与度较高。

同时,由合肥市科协、九三学社合肥市委联合举办的2018年度“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已启动。专家们将继续深入全省10所学校开展科普教学,开展“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内容涉及航空航天、环保、节能减排、法律、心理健康等多个方面。

记者获悉,2018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将于9月15日~21日陆续开展,今年科普日的主题为“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在今年科普日期间,合肥市科协共组织17项大型科普活动,全市各县(市)区科协共开展198项科普活动,涵盖科普街区首场秀、科普大讲堂、科学表演秀、科普地铁游、科普知识竞赛、产学研对接会、科普中国e站挂牌、科普惠农现场观摩、农村少年爱科学、科普楼栋、科普家庭评选等,内容丰富多彩,活动质量和数量皆为历年之最。


责编:洪丹丹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