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的美好时代 专注人居品质住宅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的美好时代 专注人居品质住宅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8-09-13 14:59:42   来源: 合肥家园网  点击量: 1010

摘要:“做品质住宅,坚持对人的关注大于对物的关注,不侧重于表面的浮华,而侧重于实用。

专访人物:中梁万筑合肥公司董事长张瑜先生。

专访时间:2018年6月27日 专访地点:安徽中梁万筑置业有限公司 专访形式:面对面对话+视频采访

“做品质住宅,坚持对人的关注大于对物的关注,不侧重于表面的浮华,而侧重于实用。”

回顾中梁经过25载风华砥砺,2018年以迅猛之势跻身中国房企综合实力25强,运营能力名列TOP10,成长速度十强NO.1企业,中梁万筑合肥公司董事长张瑜先生说了上面的话。

在《合肥地产30年》之际,中梁万筑合肥公司董事长张瑜先生接受了合肥房地产主流网络媒体联盟专访,通过他的视角,我们了解到合肥所谓的“东贫西贵”的某些历史原因,以及现在的东城在如何的崛起;张瑜以十多年的地产亲身经验告诉我们,房地产企业如何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保持高涨持久的战斗力。作为土生土长的合肥人,如今荣归故里,为何在自己的故土打造项目他却战战兢兢?他将为合肥老乡打造怎样的品质产品呢?


中梁万筑合肥公司董事长张瑜先生

十年砥砺铸辉煌不忘初心再出发

问:张董您是咱们合肥土生土长的瑶海人,还毕业于“十全十美”的大十中,瑶海可以说就是您的“根”,但合肥一直有“东贫西贵”的说法,也有人觉得瑶海偏远、落后,作为瑶海老土著,您怎么为合肥东城为瑶海来辩解?

张瑜:我认为城市在不同的发展阶段会有不同的发展重点,以前合肥分作东市区、中市区、西市区,作为城市的不同板块,分工不同。以前高校、机关单位这些分布在西边;商业区也就是中市区,包括三孝口、四牌楼、百货大楼等;实际上,在八九十年代合肥东边的工厂区还是处于一个辉煌的时代,而后,东市区受中国经济发展的影响,出现国企变革,合肥翻过工业时代这一篇章,给人留下“东弱西强”的印象,我认为这个定位是历史条件形成的。

但就合肥发展来看,最终是需要取得均衡发展的,目前,合肥西边和市中心优势已相对显现,东边需要补足这个版块差。首先,根据政府提出的“东部新中心”概念,甚至是瑶海区作为同时运营地铁1、2号线两条地铁的区域,可以看出政府对东部发展的重视;另外,由于瑶海区人口密度较大,土地面积相对较多,板块极具升级的需要,相信随着板块发展的逐步平衡,东部将取得进一步发展。

问:您在万科工作了十年,据说望江西路的万科·金色名郡是您主操盘的产品,其中的迷你户型甲壳虫,“24平方米,不可低估的小”,创造了合肥最小户型纪录,2012年合肥满城尽是“甲壳虫”,非常厉害。对于万科,您怎么看待她?作为曾经的万科人,万科的人与事在您身上留下了哪些印记?

张瑜:一直以来,我都相信万科是房地产行业中非常优秀的一家企业,我从她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些经历、经验支持我能够在房地产行业继续走下去。

2008年,从万科回到合肥之初,对于我来说非常有压力,作为一个合肥人,我认为在合肥做产品一定要对得起客户、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这座城市,因为合肥有许多我无法割舍的亲戚、朋友,他们都有可能成为我的客户,所以我一直战战兢兢,坚持把我的房子做好,让这些客户买的安心、住的放心,并且能够持续升值,这也是我在合肥做任何项目一直秉持的原则。

承袭25年精粹 专注品质人居住宅

10年的光阴,在岁月的长河只是一刹。作为曾经的万科人,再到如今的中梁人,张瑜实现了万科人到中梁人的转变,但作为土生土长的合肥人,他尊重合肥这座城市,尊重合肥的人文和历史,他战战兢兢,始终专注产品自身,从心出发,坚持做品质住宅。

问:从一名万科人,到如今的一名中梁人,从“让建筑赞美生命”到“小碧桂园(让生活创造价值)”,万科和中梁都是大品牌,您觉得二者有哪些共通之处,又有哪些不同之处?您前十年的万科人经验,如今如何契合进中梁的品牌中来?

张瑜:其实说来,我算是万科和中梁之间的桥梁。此前我在万科温州公司任职期间,万科与中梁首次合作打造项目,当时中梁只是一家温州企业,这也是中梁对外合作的第一个项目,是中梁地方性企业走向全国的基础,中梁也从万科身上吸收到了许多优秀的东西,包括全国性布局、战略以及产品观念这些,我也非常有幸曾经作为这样一座桥梁。而中梁在此之后开始走向全国,在行业内取得了高速的发展,相信中梁对于产品、对于客户等有同样的看法和坚持,坚持追求产品品质,精益求精,坚持注重客户层面的感知。

问:中梁自1993年成立,经过25年的成长,如今精通地产开发全业务链,拥有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一级资质,2018年跻身中国房企综合实力25强,运营能力名列TOP10,成长速度十强NO.1企业,中梁何以取得如此傲人成绩,并拥有高涨而持久的战斗力?

张瑜:首先是时机,中梁选择了一个重要的时机进行全国性战略布局,从2015年走出浙江,开始布局江苏,到2016年开始布局安徽和江西,再到2017、2018年正式走向全国,中梁目前已经布局中国90%的省份,布局城市超100个,中梁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可以说是中梁从趋势上判断,预见了市场的周期;第二是机制,中梁机制比较灵活,中梁在内部体系上,采取有效的机制,就像近几年行业中强调的事业合伙人,无论是行业中哪家公司,也都会采取更多的机制,在这方面中梁贯彻的较为深入;最后是产品,中梁能够走向全国,最主要的还是依赖于产品本身、客户积累以及口碑,任何企业若想取得快速发展,客户是永远脱离不了的基础。

问:中梁地产凭借“香系”、“国系”、“御系”、“百悦系”四大精工品系,以一系列华宅奠定中梁地产豪宅倡导者的地位,成就全国瞩目的专注品质的地产强势品牌。面对楼市新政以及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中梁等房地产企业要怎样提高自身优势?如何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张瑜:我个人其实一直并不赞成“豪宅”这种说法,“豪宅”这个词首先用的比较泛,其次也不符合国家的导向,国家一直倡导“房子是用来住的”,我更愿意用“品质住宅”的概念定义。因为豪宅首先是基于地段、行业周期的,它需要更更多的附加值,或者是针对改善型客户,而中梁在目前形势之上,做的一定是品质住宅,包括美好时代项目也是做品质住宅,对于客户来说,品质住宅首先要达到一个较好的改善型需求,并不是奢华,区别于豪宅,我们并不侧重于表面的浮华,而是更侧重于实用。第二点,品质住宅对于人的关注一定要大于对物的关注,比如说比起外立面,我们更关心内部空间、园林绿化;第三点是质量,这也是任何一家企业所必须存在且长期坚持的。

百转千回荣归故里启幕瑶海美好时代

地产行业逐渐步入深化调整期,房企纷纷加足马力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在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的当口,中梁以高速的发展,实现全国性布局。就是这样一个全国瞩目,专注品质的强势品牌,就是这样一个实力与细节并存的企业,不免让人对美好时代项目十分期待。

问:秉持“深耕长三角,面向华东,辐射全国”的战略,中梁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2018年1月31日,中梁首入合肥拿下瑶海E1704地块,3月28日,美好时代案名发布,是怎样的机缘最终敲定了“美好时代”?中梁进入合肥的初衷以及愿景是什么?

张瑜:美好时代项目首先代表了我们的预期,我们希望美好时代项目能够成为购房者生活中美好、重要的一部分。

美好一词,主要是从党中央来说,一直倡导美好生活,旨在改善人们生活环境,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我们预祝和希望实现这样的美好目标;时代这个词其实有两层意思,第一,是对瑶海区本身来说,在这个时间点已经走到了时代的前沿,第二,从地铁二号线的开通来说,轨道交通的运营可以说是整个合肥城市的升级换代,美好时代项目刚好在这个时间端口,并且本身距离地铁口较近,用美好和时代既代表了中梁这个项目的时机,也代表了美好时代项目对于产品以及客户生活所带来的美好祝愿。

专访中梁万筑合肥公司董事长张瑜先生

问:美好时代项目周边有安建翰林天筑、新城桃李郡等项目,在这种激烈的产品竞争下,美好时代如何营造新的差异化价值,突破强劲对手的包围?与周边项目相比,美好时代有哪些优势?

张瑜:说到差异化,目前合肥市场有许多二手房小区,但是不同的小区在二手房价位方面有所差异,这其实代表了客户对于居住的感受,是客户的认可度对于市场价格方面的反映。

就美好时代项目而言,中梁所花费的心思一方面主要是针对客户的生活,重点关注客户生活饮食起居所接触的关键点,比如客户每天进入社区、步行动线、楼栋以及户型设计等;另一方面则是创新,比如项目引进的新风系统、做精装房等,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瑶海市场本身精装房就比较少,项目打造精装产品对于客户而言,也是中梁所希望的营造产品差异化。

问:美好时代售楼部的示范景区,建筑风格古色古香,空间设计迂回百转,视觉冲击强烈,那么示范景区的建筑风格,是否映射了美好时代项目规划的16栋楼的产品定位和建筑风格?

张瑜:可以说风格大体上是接近的,但未必会完全雷同。

问:美好时代是中梁和金鹏两大房企强强联袂打造的作品。而这不是中梁与金鹏第一次合作,此前在蚌埠两家共同打造了中梁御系高端作品——中梁金鹏·玖台,既沿袭了传统建筑精粹,又注重了对现代生活价值的精雕细刻。这次两大房企再次携手,在美好时代项目上会带来哪些突破或改变?

张瑜:行业在前进,我认为我们今天所做的项目也一定要优于昨天所做的项目,无论是从户型还是从居住理念上,都会取得更好的突破。

大道中梁未来可期

在调控新常态、行业大分化、合作新时代、转型新探索的行业背景下,资源合作、相互赋能成为品牌房企强强联合的契机。美好时代项目甚至是中梁肥东项目,未来将如何为区域居者带来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或许更值得期待。

问:今年4月27日,中梁以前瞻性的眼光布局肥东,拿下了FD18—10地块,而目前肥东楼市整体以刚需为主,价格洼地的帽子一直顶在头上,该地块容积率2.0,即将打造的产品是否继续进军高端市场,会不会打造成肥东标杆性建筑?

张瑜:我认为以一个合适的价格入驻一个合适的地段,所打造的就应该是品质住宅。瑶海和肥东两个项目距离较近,大概在两三公里,他们最大的差异,按照目前的政策来讲是:一个是限购区一个是非限购区,后期肥东项目我们也会按照“美好”系列去定位。

问:近日,合肥装修住房明码标价备案建议曝光,有几条值得关注的,一是全面上调经开区楼盘限价标准,二是调高庐阳、包河、新站这三个区的毛坯价格限价,三是提高蜀山、瑶海区的洋房限价。对此您怎样理解,您对当前及未来的瑶海楼市走势是怎么看待的?

张瑜:就这件事而言,首先,代表了政府层面对于瑶海区的认可,认为瑶海区和其他几个区域不应该有这样的价差,瑶海区应该要有越来越好的发展,我认为政府对于一些局部规则的敲定,其实是顺应市场变化所做出的相应调整;其次,我认为价格始终不是政府或者是开发商决定的,最终而是由客户决定的。在过去合肥的一些项目,即使是给出了相应的价格,但是未得到客户层面的认可,这个价格实际上也是不存在的,另外合肥也有一些项目被压低了价格,导致了一些行业乱象,客观来说,这两者都是市场不合理的现象,所以我们认为合理的价格最终是由客户决定的。并且,美好时代相比周边项目在楼面价方面可能略具优势,假如说在同等的售价前提下,项目或许有更多的成本空间,可以把产品做得更好。

《合肥地产30年》,合肥房地产主流网络媒体联盟有幸对中梁万筑合肥公司董事长张瑜先生进行专访,通过张瑜先生专业、独到的观点和分析,我们进一步了解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专访最后,张瑜先生还表达了他对合肥居民居住生活的美好祝愿:“我希望合肥所有人民在居住品质上都能不断升级,形成自己美好的生活方式,实际生活水平也可以得到真切的提升。”

责编:丁冬雪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