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国人在马来西亚购房:不保证永久居住权 条件也将增加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外国人在马来西亚购房:不保证永久居住权 条件也将增加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8-08-31 15:00:4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点击量: 959

摘要:8月28日,马来西亚总理办公室(PMO)发布了一则声明,其中提及外国人在马来西亚购房不能保证可以获得永久居住权。

8月28日,马来西亚总理办公室(PMO)发布了一则声明,其中提及外国人在马来西亚购房不能保证可以获得永久居住权。

马来西亚政府在声明中表示,“马来西亚欢迎所有游客包括来自中国的游客,并且对其他的外国游客都没有限制,因为只要他们能够满足马来西亚政府所制定的基本的移民条件。”

对中国人来说,中国游客在马来西亚的单次签证有效期为30天。这份声明也提及,2017年赴马来西亚的中国游客达230万,马来西亚当局也表示期待在未来中国游客数量可以达到1000万人次。

声明中说,外国人在马来西亚购房,不论其国籍,马来西亚在现有公开执行的条件基础上还会增加一些特定的条款和信息,但是在马来西亚购置房产不能够保证自动获得居住权。

对于那些想要取得马来西亚永久居住权的外国人,马来西亚政府有一个政府项目为“马来西亚,我的第二家园”(MM2H),对于那些有兴趣永久留在马来西亚的外国人来说,马来西亚政府表示,这些条款是陈述地非常清晰的,关于这个计划的信息也是公开的。

另外,马来西亚政府重新阐述了欢迎技术转让、为当地居民提供就业、设立工厂直接提供资金支持的外资。

紧随上述马来西亚总理办公室声明之后,碧桂园28日在其官方微信也发了一则声明,表示马来西亚政府这份声明已经澄清了对总理言论的误解,碧桂园森林城市项目已经遵守当地所有法律和法规以及获得向马来西亚以外地区采购出售的必要批准。

马来西亚总理办公室所提及的第二家园计划,系马来西亚政府鼓励所有邦交国公民在马来西亚长期居留的一项政策。对于项目申请者没有年龄、性别、种族、信仰、语言的限制。在申请条件上门槛相对较低,仅要求存入马来西亚任意一家银行60万元人民币资金,第二年即可取用30万元,此后保留30万元在账户即可。50岁以上减半,即可以全家获得为期十年终身可续的定居身份和长期签证。

所以严格来说,第二家园计划只是帮助外国人定居,并不算严格意义上的移民项目。

此外,第二家园计划的参与者可以在马来西亚投资房地产,不限于新房或二手房,允许购买永久产权房产。有资料显示,第二家园持有者可向银行申请房屋贷款,与马来西亚公民享受同等利率,最高可贷款8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相关资料查询了解到,在此之前,马来西亚对外国人购房的唯一条件是需要购买50万令吉以上的房产,约合人民币83万元;若要购买50万令吉以下的房产,则需要加入第二家园计划。另外,外国人购买马来西亚房产后,在签约购房合同当日算起,三年内该房产不得出售。


责编:丁冬雪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