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将在8月中下旬检查新停车收费办法落实情况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将在8月中下旬检查新停车收费办法落实情况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8-08-11 06:44:57   来源: 江淮晨报  点击量: 738

8月2日,合肥市物价局正式印发《合肥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新版《办法》明确,进入实行政府指导价的停车设施15分钟以内,就诊患者车辆在公立医院停放2小时以内(每日不超过2次),在党政机关、公办学校、政务服务窗口单位配套停车设施内停放1小时以内等几种情况都免收停车费。近日,记者探访了多所学校、医院和党政机关,均被告知仍按照原系统收取停车费,社会车辆更是难进校园门。

社会车辆进学校常吃“闭门羹”

根据新版《办法》,学校、政务服务窗口单位配套停车设施内停放1小时以内等几种情况都免收停车费。不过,记者探访时发现,社会车辆难进校园门。

近日,记者分别来到位于滨湖和政务区的合肥一中、八中。得知记者来访的意图,两校保卫人员均表示,学校配套停车设施是为教职工准备的,不对外开放,目前他们也没收到要开放停车设施的通知。

保卫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学生安全着想,学校不会让社会车辆随便进入。就算是学生家长来学校,也不允许把车辆停在学校内。

合肥市政务中心停车收费还是老标准

随后,记者来到和平路附近的合肥市瑶海区教体局,保卫人员黄为钢告诉记者,这里的地下车库一直免费对外开放,从未收取过车辆的停车费。

黄为钢说,外来人员来单位办理事务可以把车停进去,但是如果车库满了,他们会关闭车库入口。

在合肥市政务中心,合肥城泊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收到了这份通知,但具体实施还需要一段时间,现在政务中心停车收费还是按照原先的标准执行。

不少医院暂按之前收费标准执行

到医院看病,兜兜转转找车位已然是常态。记者此前了解到,一般情况下,患者可凭当日就诊发票,当日内在医院内免费停车。

近日,记者从市三院办公室了解到,医院暂时还没有收到新版《办法》的通知,目前仍然按照原来的执行标准收取停车费。在医院临时停车20分钟以内实行免费,就诊患者则可凭当日就诊的发票免费停车。如无法出示当日就诊发票,首小时需要付费4元。

“可能是因为合肥市的公办医院需要统一收费标准,所以还需要一段时间。”院办公室工作人员猜测说。

市物价局将开展专项检查

从探访中不难发现,新版《办法》落地的效果并不明显。

8月9日,记者从合肥市物价局获悉,为了便于正确理解和执行停车收费政策,8月3日,市物价局还召开了停车收费政策讲解会。服务价格处、价格监督检查局、投诉受理处负责人、各区、开发区价格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公立医院停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据介绍,市物价局将积极参与全市机动车停车管理细则和公共停车场规划建设细则的制定。各区、开发区价格部门要加强停车收费的政策指导和价格行为监管,确保新政顺利实施。8月中下旬,合肥市物价局将针对停车收费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责编:洪丹丹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