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建多地调控房地产:福州推购房摇号 宁德设立涨停板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福建多地调控房地产:福州推购房摇号 宁德设立涨停板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8-07-14 09:51: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点击量: 928

近年来,福建房地产新政策频出遏制部分地方房价不合理上涨、过快上涨,试图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进入7月份以来,宁德、福州等多地再度密集出台政策调控房地产政策。

福州官方13日通报,该市所辖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等五城区的三环路以内福州中心区域新批准预售许可的商品住宅项目,按照“首套刚需优先”原则,实行公证摇号方式公开销售。

按照《关于福州市五城区商品住宅项目公证摇号销售实施意见(试行)》,商品住宅项目公证摇号销售工作严格按照委托公证、登记认筹、公示认筹、公证摇号、公开选房、结果备案等流程组织实施。其中,商品住宅项目正式开盘当日,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在公证机构主导下,组织公证摇号活动;具体按照“首套刚需优先”原则,分两批依次摇号产生选房顺序号。

福州市官方还规定,公证摇号产生的选房顺序号和选房人名单,不得转让、变更;公开选房后经公证机构确认的《公开选房名册》和购房人名单不得调整、变更;房地产开发企业与购房人签订的购房合同,不得撤销、变更。

就在3天前,宁德市官方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精准调控的实施意见》要求,该市中心城区新建商品住房均价,每年涨幅控制在6%以内。

宁德市官方要求,中心城区新建商品住房均价在2018年1月份水平(8882元/平方米)的基础上,每年涨幅控制在6%以内,普通高层住宅(毛坯)预售均价实行最高限价,最高控制在11000元/平方米以内。今年下半年涨幅控制在3%以内。

宁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解读称,将支持刚性居住需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专家认为,于楼市来说,出现购房摇号、设立涨停板是部分城市在房地产市场过热情况下为了公平分配而采取的无奈之举,也是一些城市针对楼市新问题而做出的精准调控。


责编:洪丹丹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