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包河区10家已建快检室的农贸市场全部向群众开放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包河区10家已建快检室的农贸市场全部向群众开放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8-07-08 07:23:24   来源: 中安在线  点击量: 971

今年6月起,合肥市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你点我检”活动,每月第一周的周三被确定为“快检开放日”,为群众免费提供食品安全检测服务,此项活动受到群众的欢迎。

记者7月6日从包河区市场监管局获悉,首个开放日,该区开放康园和包河花园2家农贸市场,共检测样品25批次,合格24批次,合格率为96%。自7月份起,其余8家已建快检室的农贸市场也全部开放,包括凌江苑、卫岗、姚公、顺园、万国、创景宜购、惠园和欣园农贸市场。同时,快检开放时间由每月1天增加至每天开放。

“全面推广、天天开放后,需要的检测耗材更多,投入的经费增加,快检人员和监管人员的工作量也会增加。”包河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但是这项举措贴近民生需求,我们把它做实做细,最大程度的方便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增强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形成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

在以上这些的农贸市场,消费者可将购买的食用农产品,送至快检室进行检测;或者在检测人员指导下,在可检范围内任意选择自己关注的品种进行检测。检测品种有蔬菜、水果、肉类、水产品、菌类、豆制品、酱腌菜等,检测项目为农药残留、瘦肉精、药物残留、双氧水、二氧化硫、吊白块、硼砂、苏丹红等。

据了解,检测不同品种所需时间有所不同,最长不超过1小时,最短仅需20分钟。消费者将样品送至快检室,登记姓名、联系方式、送样品种、购买摊位等信息后即可离开,检测结果通过电话、短信于当日内向送样人反馈。同时,农贸市场对被检测经营者进行红黑榜公示,包河区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也同步公示检测结果。

对于快速检测结果表明可能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样品,检测人员将再次快检确认;如二次检测结果仍不合格,将及时告知消费者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其停止食用。市场监管部门将立即责令经营者停止销售,并按规定程序进行核查处置。

据介绍,除已建的10个农贸市场快检室外,按照工作计划,今年包河区还将新建12个农贸市场快检室,投入使用后也都将向群众开放。


责编:洪丹丹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