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申报使用物业维修金或采取在线表决等方式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申报使用物业维修金或采取在线表决等方式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8-06-28 10:06:37   来源: 新安晚报  点击量: 739

摘要:今年合肥两会上,李焰红等政协委员对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存在的几点问题提出建议,记者昨天从合肥市政协了解到,合肥房产局日前对提案进行了答复。

今年合肥两会上,李焰红等政协委员对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存在的几点问题提出建议,记者昨天从合肥市政协了解到,合肥房产局日前对提案进行了答复。对于关于投票表决难的问题及转变提取申报表决方式的建议,合肥市房产局表示,正在探索研发维修资金使用在线表决人脸识别、系统平台签字等新技术,将进一步降低维修资金使用表决成本。

关键词:申报

就政协委员关于申报难的问题及委托第三方机构代为申报的建议,合肥市房产局回复说,正在探索推进维修资金使用项目申报窗口前移至区相关职能部门,纳入属地管理,这样既可以方便申报主体就近办理业务,又能更好地解决申报主体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各种矛盾的调解工作。

对于关于投票表决难的问题及转变提取申报表决方式的建议,合肥市房产局表示,正在探索研发维修资金使用在线表决人脸识别、系统平台签字等新技术,将进一步降低维修资金使用表决成本。

关键词:实施

对于维修实施难的问题及委托第三方机构编制方案、实施维修的建议,合肥房产局表示,今年开始与合肥市公共资源管理局沟通,准备将通过公开招标建立全市使用维修资金的一系列项目库,这不仅可以进一步简化招投标程序,缩短招投标时间,还能有效地解决申报主体许多难以克服的专业工作困难,进一步便捷维修项目的实施。

关键词:续交

另外,关于后期续交难的问题及加大维修基金续交力度的建议,合肥市房产局表示,维修资金使用是2010年逐步开始和普及的,目前还有许多新建小区尚未到启动使用维修资金的时候,换句话说,到目前为止,合肥市维修资金使用还未真正进入高峰期。“时至今日,全市还没有一个小区维修资金使用完了需要续筹的情况发生,只是在个别项目使用上有个别业主交存的数量不够本次维修的分摊,基本由申报主体追缴,都能完成。”未来三至五年,随着电梯、消防设施等的大量使用,续筹矛盾将越发显现,因此将确定切实可行的续筹方式,明确责任主体。

责编:丁冬雪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