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快讯:合肥商品房或现房销售!一手交钱一手交货!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快讯:合肥商品房或现房销售!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8-06-22 17:59:08   来源: 合肥家园网  点击量: 960

摘要:近日,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集中办理回复了一批今年“两会”上的议案、提案。记者了解到,逐步提高合肥市商品房预售门槛相关工作正在研究中

近日,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集中办理回复了一批今年“两会”上的议案、提案。记者了解到,逐步提高合肥市商品房预售门槛相关工作正在研究中,合肥将适时选择部分地块开展商品房现售试点。

商业办公区和住宅区闲置车位或互用

为解决停车难问题,合肥市政协委员李大勇提出共享社区停车位,交错使用住宅和商业、办公区停车位,可在具备条件的区域有效缓解停车难。

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回复表示,将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求各区、街道、社居委等基层物业管理部门结合辖区内住宅小区和商业办公区的具体情况,联系业主委员会和相关产权单位,经业主大会和相关产权单位同意后,允许商业办公区的车辆白天使用住宅小区的车位,住宅小区的车辆晚上使用商业办公区的车位,并按物价部门规定合理收费,有效利用空闲车位,进一步缓解停车难问题。

提请市人大制定《合肥市物业管理条例》

随着物业管理工作形势的不断变化,2012年出台的《合肥市物业管理若干规定》存在的一些问题也不可避免地凸显。对此,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会同市法制办启动了《若干规定》立法后评估工作,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组织专项座谈、开展实地调研等方式,广泛征集各方意见建议。

在回复合肥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81号代表建议时,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透露,对目前物业管理中矛盾突出的地方,提请市人大制定出台《合肥市物业管理条例》,进一步完善物业管理工作的政策法规。目前此项工作列入市立法五年规划。

合肥将适时开展商品房现售试点

在目前商品房预售占据市场的情况下,商品房现售变成了一个有些陌生的名词。

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在回复合肥市政协委员朱德开“关于在我市开展商品房现售试点的建议”提案时表示,一旦商品房现售制度在部分地区推行,该地区的行业格局将重新洗牌。不过,现售制度能够规避预售制度带来的诸多问题,强化房企的成本管控能力,在房地产市场逐步发展成熟之后,商品房预售制度改革势在必行,逐步实现现售制度将是大势所趋。

为进一步规范合肥市商品房预售行为,保障购房人的合法权益,2017年11月,根据合肥市房地产市场发展现状,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提出了调整商品房预售许可形象进度相关意见,逐步提高合肥市商品房预售门槛,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研究中。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密切关注有关城市商品房现售试点工作情况,积极研究探索商品房预售制度改革,结合合肥实际,适时选择部分地块开展商品房现售试点工作。

责编:丁冬雪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