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德·凯旋门杯”首届长丰县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圆满落幕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文德·凯旋门杯”首届长丰县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圆满落幕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8-06-13 17:33:27   来源: 合肥家园网  点击量: 1354

摘要:6月9日,合肥市长丰县黄冈学校的校园里,名家云集,盛况空前,来自全县60多所中小学的“才子才女”们汇聚于此,就“我心中,您最美”同题作文。当天下午,颁奖仪式在万众期待中拉开帷幕,获奖者名单在参赛选手、指导老师和学生家长的翘首期待中一一揭晓,获奖者依次走上舞台,接受来自全县教育、文联等领域名家的颁奖。

6月9日,合肥市长丰县黄冈学校的校园里,名家云集,盛况空前,来自全县60多所中小学的“才子才女”们汇聚于此,就“我心中,您最美”同题作文。启动一个多月后,“文德﹒凯旋门杯”首届长丰县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决赛在此鸣锣打响,从数万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00余名夺锦之才向最后的荣誉发起挑战。经过专家级评委严苛评选,特等奖等奖项一一敲定。当天下午,颁奖仪式在万众期待中拉开帷幕,获奖者名单在参赛选手、指导老师和学生家长的翘首期待中一一揭晓,获奖者依次走上舞台,接受来自全县教育、文联等领域名家的颁奖。

盛况空前

100余名夺锦之才同题作文,争夺最后的荣耀

一个多月前,由合肥报业传媒集团、中共长丰县委宣传部指导,长丰县教育体育局、长丰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长丰县作家协会协办,江淮晨报承办的“文德﹒凯旋门杯”长丰县首届中小学生作文大赛正式启动。短短一个月来,活动覆盖了长丰县60多所中小学校,吸引了近万名师生的踊跃参加,在长丰县中小学校园里掀起了一阵写作风潮。经参赛学生所在学校初审,100多名佼佼者最终杀入决赛。

挥斥方遒,指点生态家园,激扬文字,写下魅力长丰。6月9日上午,本次作文大赛决赛在长丰县黄冈学校举行,现场命题作文。当天早上,来自全县各个学校的决赛选手在指导老师和家长陪同下,聚集于长丰县黄冈学校,向最后的荣誉发起挑战。

“作文大赛,对于激励中小学生写作很有意义,让学生参赛是智慧的选择。”决赛现场一名带领学生参赛的指导老师说,作为语文老师,自从活动启动以来,就积极推荐学生参加这次作文大赛,并期待参加决赛的学生能取得好的成绩。

记者从举办方了解到,本次作文大决赛的题目是“我心中,您最美”,其中“您”指长丰县,要求选手在写作时突出“生态家园、美丽长丰”的主题。此前,长丰县教体局明确表示,希望活动能激发学生的写作热情和热爱家乡之情。

名家云集

专家组成评审团严苛评审,确保挖掘出文学少年

除了来自全县60多所中小学参加决赛的“才子才女”们外,决赛当天现场也是名家云集。除了长丰县教体局、长丰县文联、长丰县语委办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亲临现场外,来自长丰县本土的知名作家、广电系统的资深编辑等也都对本次比赛投入了极大的关注,部分专家受邀担任了本次决赛的评委。

比赛结束后,举办方组织专业评委对选手作品进行评审,最终决出本次大赛最后的获奖者。“本次决赛的评委团队都是专家级别的,借助专家的眼光挖掘出优秀的文学少年。”举办方一名负责人说,评委团队由10人组成,分别来自长丰县县委宣传部、长丰县广播电视台、长丰县文联、长丰县作家协会等权威单位。

为了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以及权威性,评委团队放弃了午休时间,对130多份作品进行三轮评审。“每轮评审都先除掉最高分和最低分,然后再密封起来进入下一轮。”

优秀组织奖的评选也严苛按照此前的规定,以该校参赛学生人数和进入决赛的比例以及选手的最终成绩为权重,经过相关计算确定。为了做到公开透明,所有评审资料都可以对参赛选手以及参赛学校公开。


获奖者说

把热爱家乡长丰的情感全都写在了纸上

当天下午3时许,颁奖仪式在万众期待中拉开帷幕,获奖者名单在选手、指导老师和学生家长的翘首期待中一一揭晓。来自相关部门的领导嘉宾和专业评委一一落座,比赛的权威性不言而喻,而场地支持方——长丰县黄冈学校还精心编排了舞蹈等节目,为颁奖仪式在权威性的氛围中又注入了一丝欢快。

来自长丰县实验高级中学的7年级学生项吴艺嘉崭获了初中生组的特等奖。该生的获奖作品从“美在特产”、“美在景色”和“美在发展”3个角度生动阐述了大美长丰,作品层次分明、语言活泼,先展示了长丰县作为“中国草莓之乡”的美誉,后又通过”杜集鸟岛“写出长丰县丰富的旅游资源丰富和良好的自然生态,作品最后又描摹出长丰县近年来的飞速发展,抒发出对家乡面貌日新月异的自豪感。”

项吴艺嘉是个土生土长的长丰女孩,人如其文。“我从小就喜欢看书写作,有这样的机会和全县这么多同龄人一比高下,我非常珍惜。”项吴艺嘉说,除了读书外,她还在家人的带领下走遍了长丰的许多地方,开阔了视野,最终能获大奖与此也有关联。

长丰县埠里中学6年级学生张妍妍成为了小学组特等奖的获得者,她从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全方位展示了长丰的美景,对家乡的热爱之情跃然纸上。

除了上述2名特等奖外,当天还颁发了6名一等奖和12名二等奖以及若干名三等奖和优秀奖,以及若干名优秀指导奖和3所学校组织奖,奖励2500元、1000元不等现金和获奖证书。最终,所有获奖者个人和单位依次走上舞台,接受来自全县教育、文联等领域名家的颁奖。值得提醒的是,部分优秀获奖作品将在本报刊登。

未完待续

赢得师生信赖和社会声誉,有希望长期举行

“盖文章乃经国之大业,不朽之盛事”。在颁奖仪式上,文德集团文德凯旋门营销总监袁良榜向所有参与单位对本次活动大赛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谢意。文德集团一直以来心系家乡教育事业,高度重视孩子们的兴趣发展。为此,联合长丰县教体局、县宣传部、县文联、县作协等多家单位,携手举办了本次作文大赛,给长丰学子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

一名获奖选手的指导老师在颁奖仪式结束后再次感谢了举办方,她说语文学习,参加作文大赛不容忽视,也为孩子们在学习中带来快乐,希望这种“权威高、规模大、影响深”的作文大赛能长期举行,让孩子们渐渐迷上写作,爱上写作。

首届作文大赛的成功举行,深受长丰县全县中小学生及其家长、语文老师的热烈欢迎和好评,赢得了全县广大师生的信赖和良好的社会声誉,为提高中小学生文学素养和推动语文教育水平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即使再微小,也是一种力量。而大赛的圆满落幕也给长丰县教体局等相关部门足够的信心,希望大赛能长期举办下去,引领长丰县中小学生健康写作,发现与培养一批文学少年。

文德集团将继续支持长丰发展,关注长丰教育

文德集团,深耕皖省16载,投资开发项目12个,累计开发面积已超200万平米。2017年,带着满腔的热血以及对长丰人民的厚爱,在地处水家湖政务板块中心,毗邻黄冈中学、城关中学、新城公园之处,携经典的法式低密度高端居住产品——文德凯旋门,匠心回馈长丰人民。用最经典的法式园林景观打造生活社区,用最理想的超宽横厅设计专注居家之所,文德凯旋门一经上市首开即罄。

文德集团将继续秉持“匠心筑、温馨家”的开发理念,为更多长丰人民提供理想居所;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长丰的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用匠心产品回馈大众;也将持续关注地方教育事业,持续促进教育公益活动,为长丰县教育事业略尽绵薄之力。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