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蜀山区解读奥体小学学区划分:已公布的学区范围不变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蜀山区解读奥体小学学区划分:已公布的学区范围不变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8-06-13 11:18:41   来源: 中安在线  点击量: 765

摘要:6月12日下午,合肥市蜀山区召开了媒体通气会,通气会现场蜀山区教体局对对奥体小学学区划分引起的家长疑问进行解答。

6月12日下午,合肥市蜀山区召开了媒体通气会,通气会现场蜀山区教体局对对奥体小学学区划分引起的家长疑问进行解答。

关于奥体小学的学区划分,经反复分析论证,已公布的学区范围不变,共10个小区:岸上玫瑰、书香苑、蓝蝶苑、三盛颐景园、颐园世家、水岸茗都、宋都西湖花苑、浅水湾、明珠创世纪、栢悦公馆。

通气会提出,奥体小学必须解决岸上玫瑰等7个小区适龄儿童无学可上的问题。奥体小学建设的主要目的,是解决政务区西南部教育资源严重不足的问题,将岸上玫瑰、书香苑、蓝蝶苑、三盛颐景园、颐园世家、水岸茗都、宋都西湖花苑7个小区的学区从翠庭园小学调整至奥体小学,原因在于位于政务区西南部的翠庭园小学2017年新生报名达700多名,最后只能通过在操场加盖4间教室并协调200多名新生到习友路小学就读才得以解决实际入学需求。翠庭园小学原规划班级24个,现实有班级数37个、学生数2200多人,2018年招生只能接收220名新生。经初步摸底,2018年仍有新生700多人,必须分流500人左右到周边学校就读。7个小区若不划入奥体小学,将导致这个区域大量孩子无学可上。

切实落实浅水湾等小区就近划片原则。原嘉和苑小学学区范围内的浅水湾、明珠创世纪两个小区至奥体小学距离约0.8公里;栢悦公馆小区到奥体小学距离约0.6公里,根据就近划片、规模适当的原则划入奥体小学学区。

会上表示,新地中心、凯旋门小区符合就近入学原则。5月4日,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要求尽快施工打通政通路,确保在6月底开通人行通道,7月底开通机动车道,改善嘉和苑小学周边通行条件。

届时新地中心小区到西园新村小学南校教育集团嘉和苑小学距离约0.7公里,至奥体小学距离约1.7公里;凯旋门小区东门到西园新村小学南校教育集团嘉和苑小学距离约0.6公里,西门至奥体小学距离约1.2公里。因此,保持两小区原嘉和苑小学学区不变,完全符合就近入学原则。

通气会上,合肥市五十中学西校教育集团校长胡志杰就下一步办学构想做通报,集团包括原贵池路校区和新建的合作化路校区。采取一校三部的集团管理模式。从2018年9月1日开始,安排七年级在合作化路校区,安排八年级与九年级在在贵池路校区。整个学校采取一体化级部制管理,一套领导班子、一个教师团队、同一个学校文化顶层设计、课程资源共享。

对于家长顾虑的安全和午间接送问题,他表示将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开设月月有主题的安全课程,校园安全实施网格化管理,实行人车分流,设立护学岗,切实保障学生出行安全。为有需要的师生提供午餐,并加强午间管理,解除家长午间管理的后顾之忧。

贵池路校区将完善功能室建设,扩大学生的学习及运动空间,为学生全面发展助力。

不久前,合肥市蜀山区发布深化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实施方案,按照方案,绿怡小学、嘉和苑小学纳入西园新村小学南校教育集团管理,翠庭园小学和即将投入使用的奥体小学同步纳入习友路小学教育集团管理;合肥市五十中学新校教育集团更名为合肥市五十中学天鹅湖教育集团,将蜀山区外国语实验中学纳入该集团管理。


责编:丁冬雪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