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庐阳区2018年幼儿园和中小学招生实施方案发布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庐阳区2018年幼儿园和中小学招生实施方案发布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8-06-09 06:50:16   来源: 中安在线  点击量: 1367

合肥市庐阳区政府6月7日印发庐阳区2018年幼儿园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对今年区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提出要求。同时,庐阳区2018年各中小学学区界定发布。其中,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按照“单校划片”原则和“两个一致”原则,适龄儿童少年按划定的学区入学,不举行任何形式的考试或测试。适龄儿童少年户籍与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一致并单独立户;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地址与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产证地址一致。

关于幼儿园招生

辖区内各幼儿园(含企事业办园及具有办学许可证的民办幼儿园)招收年满3周岁(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含当天)的健康儿童入园。家长于2018年7月2日前持户口簿、儿童出生证、儿童预防接种证(须经疫苗接种单位查验盖章)等,携儿童到有办园资质的幼儿园报名。双岗幼儿园继续招收部分智力滞后的幼儿随班就读。宿州路幼儿园湖畔分园、大西门幼儿园森林城分园、双岗幼儿园融侨悦城分园等公办园建成招生。安庆路幼儿园红星早教指导中心继续招收1—3岁幼儿接受早期教育。

关于公办小学招生

公办小学按划定的学区,招收本学区内适龄儿童入学。小学入学年龄原则上为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含当天)。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6月2日—6月15日登录“合肥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登记。7月1日-7月3日,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携带材料到学校现场审核,审核材料包括:父母身份证、户口簿、房产证、儿童出生证、儿童预防接种证(须经疫苗接种单位查验盖章)。符合“两个一致”原则的,7月16日起可在系统里查询报名结果。7月16日—7月22日,系统补报名登记。7月23日,现场审核补报名登记儿童的材料(同上)。不符合“两个一致”原则及补报名登记的,8月11日起可在系统里查询报名结果。

红星路小学是开设智障儿童辅读班的实验学校,招收本行政区内适龄智障儿童就学。红星路小学国际部面向全市免费招收外籍适龄儿童随班就读,外籍儿童享受本行政区内适龄儿童同等入学政策。幸福小学停止招生,原学区并入古城小学。

7月20日至8月20日,各小学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

关于公办初中招生

凡符合“两个一致”原则的小学毕业生,可报名升学,由区招办分配到学区内的中学。符合初中升学条件的小学毕业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6月4日—6月15日,登录“合肥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登记。外地外区小学就读的,由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携带小学毕业证书(或就读证明)、学籍表(需学校盖章)、户口簿、房产证,于6月28日-6月29日,到区招办(地点:合瓦路170号合肥市第三十六中学内)现场办理审核手续,7月3日进行第二次现场审核。符合“两个一致”原则的,7月16日起可在系统里查询报名结果。7月16日—7月22日,系统进行补报名登记。7月21日—7月22日,外地外区小学就读补报名的现场审核材料。不符合“两个一致”原则及补报名登记的,8月11日起可在系统里查询报名结果。

8月1日至8月20日,各中学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

关于民办学校招生

各民办学校应严格遵守《民办教育促进法》和省、市、区教育主管部门的规定,实行自主报名、免试入学。严格规范招生行为,严格执行审定的招生计划。各民办学校招生方案报区招办备案后方可向社会发布。民办学校收费标准及收费方式等须经物价部门核准,按物价部门有关文件执行。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时,学校应在区招生办的监督下,采取电脑派位等方式录取新生。

民办学校自主招生实行志愿填报方式,一个学生最多可选3个民办学校志愿,学校按志愿批次进行录取。学生在选择城区民办学校时不可报名登记公办学校。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6月4日—6月15日,登录“合肥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登记。6月23日起,可分批次查询录取结果。未录取的学生可于7月16日—7月22日进行网上补报名登记,并于7月21日—7月22日由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携带小学毕业证书(或就读证明)、学籍表(需学校盖章)、户口簿、房产证,到区招办现场审核材料,符合条件的由区招办安排入学。

关于特长生招生:2019年起全部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

合肥42中、45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其中,42中招收田径、游泳类体育特长生及器乐类艺术特长生;45中招收乒乓球、篮球、足球、排球、棋类体育特长生及声乐、器乐、绘画类艺术特长生。

体育、艺术类特长生招生办法由区招生委员会制定,各招生学校遵照执行,招收比例按相关文件执行。未经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审批的义务教育学校不得以任何名义招收特长生。各招收特长生的学校不得对学生进行文化课考试。自2019年起,全部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

关于随迁子女入学

对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入学做到“两个百分之百”,即百分之百安排至公办学校就读,百分之百享受本行政区域内适龄儿童少年同等义务教育政策。区招办设立报名点,7月16日—7月20日集中受理随迁子女入学现场审核材料。第二次现场审核时间:7月28日—7月29日。

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可到距居住地相对就近的报名点学校办理材料审核、报名登记手续。报名点:19中、36中、逍遥津小学金都华庭校区、六安路小学荣城花园分校、五一小学、四河小学、钢铁新村小学、跃进小学、大杨中心小学。

方案还对残疾儿童少年入学、住房承租人子女入学、引进人才子女入学等特殊群体入学,作了明确要求。


责编:洪丹丹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