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将打造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产业集聚区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将打造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产业集聚区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8-04-28 22:57:47   来源: 合肥家园网综合  点击量: 527

摘要:近日,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合肥市加快推进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

近日,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合肥市加快推进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根据《政策》,我市将设立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和软件产业发展基金,集中支持重点企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快推进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把合肥建设成为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区和创新高地。

创业基金投资企业有奖励

据介绍,我市将支持各类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投资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对依法设立的各类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按其年度对软件和集成电路项目合计到账投资金额的1%,给予基金管理团队奖励,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对首次获得依法设立的各类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投资的软件和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按其获得投资金额的10%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政策》提出,我市将引导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加大对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支持。对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为软件和集成电路企业提供的年化担保费率不超过1%,且无需企业提供抵押物作为反担保措施和缴存客户保证金的融资担保业务,按年度为软件和集成电路企业提供的融资担保总额的1%,给予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补贴。

软件和集成电路小企业同样可以享受到相应政策扶持。这些企业为扩大研发、生产而新增的贷款,我市按年初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贷款贴息,单一企业每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投资项目按投资金额给予补助

根据《政策》,我市将支持新落户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投资项目建设。总投资300万元以上的软件和集成电路设计类项目,按照实际投资额的12%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总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集成电路制造、封测类项目,总投资超过1000万元以上的集成电路装备、材料类项目,按照固定资产实际投资额的12%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集成电路制造、封测类项目,总投资超过5亿元以上的软件和集成电路装备材料类项目,或者国内外软件和集成电路龙头企业,在合肥市设立独立法人企业、企业总部或研发中心,按照“一事一议”政策给予支持。

我市还将强化产业链配套招商,完善上下游产业链。对软件和集成电路龙头企业引进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单个项目投资额1000万元以上的配套企业,按照到位资金的千分之五,给予龙头企业最高100万元以上的奖励。龙头项目引进的系列配套企业,3年内累计投资额达到5亿元以上的,可比照单个投资5亿元以上的企业,整体享受“一事一议”政策支持。

此外,对于年度销售收入首次突破5000万元、1亿元、5亿元、10亿元、20亿元的软件企业,经认定,我市将分别给予企业管理团队最高不超过30万元、50万元、80万元、100万元、1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于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年度销售收入首次突破以上规模的,分别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100万元、150万元、200万元、3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获得发明专利每件奖励5000元

据介绍,我市将对软件和集成电路企业获得发明专利授权的,每件给予企业5000元奖励;对企业当年获得美国、日本和欧洲专利局发明专利授权后每件专利资助3万元,同一件专利不重复享受。企业当年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0件,给予10万元奖励,超过10件发明专利授权,每增加一件再给予1万元奖励。

此外,我市还将支持软件和集成电路企业、产业技术联盟、专业机构等,建设共性技术服务平台和产业促进服务平台。对年度服务集成电路企业和软件企业分别超过20家和80家的平台,给予不超过建设投资额30%、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一次性资金支持。对经认定的软件和集成电路领域服务平台,按照当年服务收入30%、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给予资金支持,补贴最多不超过三年。

责编:丁冬雪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