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强化大城“外交”,让世界倾听我们的声音——致敬合肥地产30年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强化大城“外交”,让世界倾听我们的声音——致敬合肥地产30年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8-04-24 09:12:22   来源: 合肥家园网  点击量: 2197

摘要:短短二三十年的时间,从“通过式交通节点”成为接转南北的“放射式交通枢纽”,合肥到省内城市、到全国大中城市、再到世界主要城市,“时空”的距离在不断缩短,腾飞的步伐也在不断加快。

一座城市的地位与前途往往取决于它的“外交”能力,自古如此。

30分钟到南京,1个小时到九江,2个小时到杭州,3个小时到北京、青岛,4个小时到福州,还可以6个小时到香港、台湾、深圳、西安,9个小时到昆明……每一个地名的出现,都代表着合肥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中的地位!

短短二三十年的时间,从“通过式交通节点”成为接转南北的“放射式交通枢纽”,合肥到省内城市、到全国大中城市、再到世界主要城市,“时空”的距离在不断缩短,腾飞的步伐也在不断加快。

“高铁时代”的弄潮儿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

曾几何时,合肥在中国铁路枢纽中显得无足轻重,甚至作为一个省会城市,市民出行居然还要到蚌埠转车……

2008年4月18日,合宁客运专线(沪汉蓉铁路的一部分)开通,全长166公里,运行时速200公里,预留250公里提速条件,标志着合肥正式进入“高铁时代”, 合肥至南京、上海的车程将分别缩短为45分钟和两个半小时。

时光飞逝,合肥也迎来了华丽的转变:国家高速铁路规划进入“八纵八横”时代,合肥的“中心”地位开始确立,接入京深高铁、合福高铁、合杭高铁、合郑高铁、合蚌连高铁,并规划合六城际、合淮蚌城际、合宁城际、合芜城际、合安城际等。

随后,《安徽省现代铁路交通体系建设规划》出炉:2017—2021年,合肥市高铁网将从“米”字型升级成“时钟型”,以合肥为“圆心”,向至少12个方向放射出去……

高铁站全面布局

2014年11月12日,同样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随着G7226次高铁列车的缓缓驶入、G7684次高铁列车从1号站台正点发车,合肥高铁南站正式开通运营,整个安徽的铁路发展史开启了新的纪元。

作为华东四大高铁特等站之一,合肥高铁南站连接通过合肥市的合宁、合武两条高速铁路,并通过联络线连接合蚌高铁、商合杭高铁,同时为合福高铁的起点站。数据显示,其在开通的前三年时间里,日均发送约6.5万人次,高峰小时客流量8500人次左右,单日最高发送10万人次。

未来,合肥还将建成含新合肥西站、北城高铁站、肥东高铁站、肥西高铁站、庐江高铁站、巢湖高铁北站在内的六所高铁站。其中,新合肥西站将于2018年全面开建。

合肥加速融入世界

如果说高铁让合肥成为时代的“弄潮儿”,那么机场的更新换代则让合肥与世界的距离更近。

1957年1月1日,合肥三里街机场苏制里-2飞机飞经徐州至北京,揭开新中国安徽航线通航的第一页。这里的三里街机场是合肥机场的1.0版本,跑道长1000米,宽50米,并新修有调度楼、候机楼等设施。

然廉颇终有老时。1977年12月,骆岗机场建成启用,定位安徽省会干线机场和国际航班备降机场,占地4119亩,当年的旅客吞吐量为20153人次,货邮吞吐量694.6吨。合肥机场进入2.0时代。

安全运行36年,骆岗机场先后经历几番改造升级,并于2006年升级为国际机场,跑道长3000米,全宽60米,可供波音767同类及其以下飞机起降;停机坪面积为65000平方米,可同时停放8架大中型飞机……并形成覆盖中国各个大中城市和香港地区的四通八达的空中交通网络,也为安徽人掀开“出境游”的新篇章。

如今,骆岗机场已完成使命,合肥机场全面进入“新桥”时代。

新桥国际机场启用

2013年5月30日零点,合肥新桥国际机场正式启用。

合肥新桥国际机场航站楼外观呈现自然流畅的弧形整体造型,整个建筑布局长804米,最大进深161米,屋脊最高点30米。其跑道长3400米、宽45米;航站楼1座,面积11万平方米;站坪面积36万平方米,共设机位27个,其中廊桥机位19个,远机位8个。

根据2017年12月综合信息显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共有26家航空公司投入航班运力,基地航空有中国东方航空等,共开通国内航线51条,开通港澳台及韩国、日本、泰国、柬埔寨、德国等国际及地区航线13条。

最新消息,新桥机场二期将于2021年开工建设,2025年竣工投入使用,拟投资84亿,将新建第二跑道、T2新站楼综合交通系统及相关配套设施。

规划两大通用机场

4月13日,合肥市环保局官方发布,合肥官亭通用机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位于官亭镇政府东北部。这是合肥市第一个通过审查并将启动建设的通用机场。

据悉,合肥市近期规划有肥西和肥东两大通用机场,其中肥西通用机场按照A1类综合型水陆两用通用机场的思路,统一规划设计,一期建设1200米跑道,二期建设水上机场,三期计划跑道延伸至2000米。

肥东通用机场定位为位于航空物流、科研试飞机场,按照“整体规划,分布实施”的思路,计划一期建设1200米跑道,以北航无人机、运动轻型飞机试飞业务为主,二期计划跑道延长至2000米以上。

三十年风云变幻、三十年岁月流转,合肥不仅实现了“环城”到“环湖”的大城蝶变,更凭借“上天”、“走地”的“外交”实力,以全新的姿态、积极的心态屹立国内、国际舞台的中央,坚守光荣与梦想,奏响时代发展的强音。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合肥,正在路上!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