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楼市或将迎量价回调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房企去年业绩大涨 今年或将迎量价回调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8-01-13 09:26:24   来源: 合肥家园网综合  点击量: 2311

摘要:抛开沸沸扬扬、真真假假的机构榜单,房企新一轮业绩公告已经密集发布,2017年业绩大涨已是不争事实。据记者统计,截至1月10日,至少有32家上市房企发布了业绩公告,合计销售额约3.88万亿元,平均同比增幅超55%。业绩增长背后是多重因素合力而致,包括三四线城市去库存下的楼市大热、房企前两年密集补仓引发的马太效应,以及更猛烈的员工激励机制等,造成了调控大年和销售大年同时出现。

今年楼市或将迎量价回调

由于限购的实施以及大城市房价高企,很多购房者无法在一二线城市买房,只能退而求其次,到大城市周边的三四线城市买房。还有一部分购房者,已获得一二线城市的购房资格,但苦于资金不足,也开始考虑在三四线城市买房。

不过,不少购房者表示担忧,三四线这轮楼市上涨,是否具有可持续性?中原地产创始人、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在公开场合表示,当前三四线城市,跟人口比、跟未来的经济发展比,已经建设过度。

实际上,自去年6月后,重点三四线城市新房成交步入下行阶段,从价格来看,三四线城市近几个月开始也趋于平稳,热度下降。外地去三四线投资的投资客并不多,主要靠本地人口消化为主,但当地人购房只有三个去处,婚房、学区房、改善型住房。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指出,三四线楼市大部分是自住需求占主导,2011-2015年期间房价没怎么涨,积蓄了部分购房需求,这次是随着全国楼市政策相对宽松后的一次释放。但东部少数大都市圈,比如环京、环沪,环深,因为投资投机者较多,价格涨幅较大,存在一定的泡沫,未来调整时间会较长。

值得关注的是,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已逐步向三四线城市深入。在此基础上,房企布局三四线,有何判断标准?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对此,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表示,三四线城市不是进不进的问题,而是怎么进,进哪里的问题。房企优先进入经济比较发达、销售比较强的城市,是明确的方向。房企进入三四线的方式,可以更多地采取收购的方式,即与当地房企合作,各自发挥优势。

“不管是不是三四线城市,每家房企都有自己的一套拿地模型,只要符合指标就可以选择性进入。”在当代置业执行董事、总裁张鹏看来,三四线城市在拿地方式上,会有一些收并购的可能性。

责编:洪丹丹

文章导读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