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议完善新建租赁住房周边配套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建议完善新建租赁住房周边配套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8-01-13 09:17:08   来源: 中安在线  点击量: 504

住房租赁试点

建议完善新建租赁住房的周边配套

2017年7月,合肥被列入全国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城市。根据计划,到2020年,全市将筹集各类集中式租赁住房约16万套。

合肥市政协台联界别通过调研发现,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通过租赁方式回收成本是不划算的。据了解,合肥房租普遍不高,因此让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自持租赁住房应多考虑在地价优惠、税收减免、融资补贴等方面的政策制定上,提高房企自建租赁住房的积极性。

“建议设置合理的市区公共租赁住房面积和租金,严格核查承租对象的资格。”台联界别在《关于进一步推进合肥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的建议》中提出,合肥在设置住房面积和租金时,要以现有公租房、廉租房的面积和租金为基础,重点考虑区域、楼层、住房条件等差异化因素,制定出合理的、符合合肥实际情况的标准。

对新建租赁住房的周边配套,台联界别提出,租售同权的目的就是要让承租人能与购房者享受同样的权益。如果新建的租赁住房周边没有社区服务、没有卫生机构、没有幼儿园、没有中小学校,那么同权也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新建租赁住房的选址可根据就近原则,先将住房建在现有配套设施可辐射的范围内,一边完善配套,一边在周边再建住房,力求公共设施无死角。

垃圾分类

将垃圾分类知识纳入中小学科学课程

都知道垃圾分类好处多,但实际推广中却很难。作为一名城管工作者,合肥市政协委员李大勇建议,垃圾分类需教育先行,建议将垃圾分类知识纳入中小学科学课程。

记者了解到,实际上早在2003年,合肥就提出垃圾分类;从2009年开始至今,每年合肥市“两会”期间,都有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与垃圾分类的相关议题;2011年开始,合肥城管部门发布了《合肥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并在全市14个规模达500户以上的居民生活小区开始同步试点;2016年,合肥重新启动垃圾分类试点。

李大勇认为,如果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纳入教学体系,就能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良性互动局面,并促进一代人文明习惯的养成。

“实际上,在先发的上海、厦门等地,类似的垃圾分类课程都已纳入中小学教学日程,成为中小学生了解垃圾分类知识的第一课。”李大勇说,从2017年秋季学期开始,合肥市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增设科学课,“建议在已经开设的科学课程中,增设垃圾分类科学知识内容。”

李大勇认为,纳入到中小学科学课程的垃圾分类知识需要编撰适宜于中小学生的教学读本,同时增加一些卡通漫画形象,让垃圾分类的课程更加具象化、形象化,便于学生掌握。

同时,他还建议合肥市中小学积极开展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已取得成功经验的研学游等形式,组织中小学生参观垃圾处理全过程,亲身体验垃圾分类工作,增加垃圾分类科学教育活动的趣味性。”

电梯维保

建议建立电梯维保专项资金并量化

据统计,截至2017年6月,合肥市各类在用电梯5.3万台,其中使用10年以上的老旧电梯约占10%,且每年在以大约15%的速度增长。“未来5-10年,全市大部分电梯将进入‘老龄化’阶段,电梯安全隐患将成为影响城市公共安全的一个重大问题。”民进合肥市委员会统计显示,合肥市每天有4000多万人次使用或乘坐电梯。全年因电梯困人110报警600余次,电梯质量、安全、管理投诉2300余次。

电梯事故频发,原因何在?据调研,电梯事故的主要原因有:电梯保养不到位,维保质量缺失;电梯的专项资金无着落,使用质量缺失;电梯的管理人员外行,管理质量缺失等3个原因。

为此,民进合肥市委员会建议尽快落实和建立合肥市电梯维保专项资金并量化。尽快出台相关电梯维修专项资金收缴与管理的政策法规,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管理办法》中进一步明确电梯日常维保费用指标,并做到专款、专用、专管,以此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人才公寓

抓紧出台人才公寓建设使用管理配套政策

为加快推进合肥人才高地建设,合肥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组织委员在去年就对合肥市人才公寓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显示,相邻省份城市在引进人才安居上给予的补贴标准均高于合肥,如武汉着力推进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建设,让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安居房。长沙对人才不限购,实行高校毕业生“零门槛”落户等等。合肥对本科毕业生只是提供公租房或发放租房补贴,基础人才住房政策支持力度不大,可能会导致基础人才外流。

对此,合肥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建议不断提高人才住房政策支持力度,加大顶尖人才、领军人才的住房保障力度,确保大项目、高端人才的顺利引进而且不外流。

同时,尽快打开引进急需紧缺型人才方便之门,建议按照“紧缺”与“常规”有别的原则,在人才认定上既有“常规”的按图索骥,又有“紧缺”的临时动议。对于重点产业之重点企业需要的人才要放宽条件、及时审批。

“合肥应当抓紧出台人才公寓建设使用管理配套政策”,合肥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调研报告表示,合肥人才公寓项目即将进入建设期,各类人才对人才公寓分配使用管理比较关注,建议进一步明确销售价格具体规定,装修标准及相关规定,是否可以预售,怎么申请分配,如何管理等等。

老字号

通过电商平台拓展“老字号”销售渠道与知名度

刘鸿盛、淮上酒家、长江饭店、张顺兴、大雅楼、广寒宫……这些老百姓耳熟能详的合肥“老字号”的背后,是一个个有关诚信、品质、工匠和传承的商业传奇,是几代人精益求精、艰苦奋斗打造出来的金字招牌。如今,这些老字号市民还记得多少?

调查显示,截至2016年底,目前合肥市“老字号”企业约50家,从行业构成来看主要涉及餐饮、医药、食品加工、传统工艺等行业。“同庆楼”、“公和堂”、“寿春堂”、“张顺兴”等4家纳入“中华老字号”。肥西“中和祥”、长丰“吴山贡鹅”、庐江“泥河朱三”3家企业已纳入“安徽老字号”。

“目前,合肥‘老字号’企业在数量、规模、市场影响力等方面都与周边省会城市的’老字号’企业有较大的差距。”民进合肥市委员会提出,长期以来,合肥老字号缺乏保护和发展规划,资金投入严重不足,尤其是在当前产业升级的关键阶段,需要大量的投入资金、人才和技术。

如何擦亮合肥“老字号”的金字招牌?

民进合肥市委员会建议,政府部门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尤其在市场开拓、技术改造、融资上市、人才引进、品牌保护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此外,通过电商平台,拓展“老字号”企业的销售渠道与知名度,比如,鼓励“老字号”发展在线预订、网订店取(送)和上门服务等业务,通过线上渠道与消费者实时互动,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定制化产品和服务。同时,依托高校及科研机构优势建立“老字号”研发培训基地,直接服务“老字号”企业发展等。


责编:洪丹丹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