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楼市限购短期不会放开 租赁市场将成“香饽饽”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楼市限购短期不会放开 租赁市场将成“香饽饽”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8-01-11 10:19:32   来源: 市场星报  点击量: 803

摘要:昨日,2018年度住房租赁趋势与创新高峰论坛在合肥召开,来自全国500多名专家学者、金融大咖、住房租赁业内人士齐聚一堂。

昨日,2018年度住房租赁趋势与创新高峰论坛在合肥召开,来自全国500多名专家学者、金融大咖、住房租赁业内人士齐聚一堂。与会专家们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为全国的住房租赁创业者们答疑解惑,中国目前有3.52亿人没有住在自己房子里,对于住房租赁整个产业链体系的培育,未来将能衍生出百亿级市值的公司。

市场:3.52亿人没住在自己房子里

中国的租赁市场到底有多大?中国饭店协会公寓委员会专家组组长穆林介绍,全国有3.52亿人没有住在自己房子里。第六次人口普查的数据显示:流动人口2.2亿,其中1.32亿租房居住;4.4亿常住人口中50%通过租赁解决住宅问题(人口数为2.2亿),租房人数合计3.52亿人。

但实际上并没有这么多人在市场上租房,因为统计口径不同,全国11.6%租房率意味着租房人口只有1.6亿~1.7亿,剩下的人在哪?在政府的公租房、廉租房、学生公寓、企业宿舍里,未来可以将这批人纳入长租公寓。未来对于服务式公寓、青年公寓、宿舍式公寓及其生活配套的大型项目——生活综合体的运营,会拉动下游房屋翻新维保等产业,穆林建议安徽的从业者若想从事这一行,一定要想好自己的定位,积极争取优秀物业资源。

发展:将衍生百亿级公司

未来10年,租赁将是我国房产市场中增长空间最大的市场,2025年,租赁市场将在我国房地产市场中占到15%的比重,二手房市场占到34%,新房市场占到51%,链家研究院黄慧研究员介绍。但目前现状还有差距,租赁在发达国家的居住结构中占有重要地位,美、日、英三国的租赁家庭占比普遍在35%左右,而我国租赁人群占比仅21%。一线城市租赁房源供不应求矛盾更为明显,北京、上海、深圳人均租住面积均在20平方米以下。我国的机构化渗透率尚不足2%,从国际经验看,伴随着租赁市场的发展和租赁金融的成熟,个人持有租赁房源占比将降低,机构持有占比将增加。规模化专业运营机构的崛起是大势所趋。随着政策红利的逐步释放和底层服务平台的逐步完善,租赁生态群落中未来将衍生出几家百亿级市值的公司。

合肥:“限购”短期不会放开

中国科大管理学院教授、博导刘志迎认为,首先必须肯定房地产业对中国发展的贡献,房地产业发展在中国贡献了GDP增长,带动了产业发展,缓解了住房困难,增加了地方财政,造就了一批富豪,市民被中产化,稳定了银行收益,扩大了城市容量,增加了城乡就业,造富了城郊居民。但这么多年到底是房价上涨了,还是货币发行多了?值得深思。

在中国,多数老百姓还是习惯投资房地产保值、增值,但房子只能作为居住品,不能作为投资品,再加上2018年差别化调控、房产税等问题会让房市退烧,股市、银行实体经济将更加规范发展,合肥和兰州不同,短期之内限购政策不会放开,多渠道的租房产业体系是否是更好的投资渠道,值得关注。

责编:丁冬雪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