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立医院以直属附属形式并入科大 成科大附院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安徽省立医院以直属附属形式并入科大 成科大附院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7-12-25 09:56:15   来源: 合肥在线  点击量: 896

摘要:12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安徽省立医院正式挂牌,后者以直属附属的形式并入中国科技大学(以下简称“中科大”),对外同时保留“安徽省立医院”名称。

12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安徽省立医院正式挂牌,后者以直属附属的形式并入中国科技大学(以下简称“中科大”),对外同时保留“安徽省立医院”名称。而在管理体制上,安徽省立医院将由安徽省管理变更为安徽省和中科大双重管理,并以中科大管理为主。在上午稍早一些时候,中科大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宣告成立。

中科大全球闻名,省立医院在一些百姓心目中,也是安徽最好的一所医院。省立医院并入中科大后,能不能给患者提供更便捷、更高端的医疗服务?今后到该医院看病费用会不会增加?一时间成为街头巷尾非常受关注的相关话题。

事实上,中科大和安徽省立医院的合作早就开始:2012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安徽省立医院在北京签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省立医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安徽省立医院将依托各自优势和资源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构建由研究院所、医疗卫生机构等组成的新型国家生命科学与医学科技创新合作体系,建立前沿生物学科、基础医学研究与临床医学相结合的转化与应用联盟。

此后双方频频接触,不断进行临床与科研之间的深层次碰撞和交流,探讨科研合作的方向、医学研转化及下一步合作计划。

今年以来,双方合作的步伐不断加快,9月,中科大副校长朱长飞和安徽省立医院党委书记刘同柱、院长许戈良等一行9人,就综合性大学医学院组建机制等问题,到浙江大学医学院和上海交大医学院调研访问。

今天,双方顺理成章成为“一家”。显然,借助于中科大在海内外的名气、相关科研实力,省立医院无论是在名气上,还是在业务前沿领域,都将得到大幅提升;而中科大借助安徽省立医院长期以来积累起来的实践经验等,也能让该校最年轻的学科——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得到一个高起点发展。中科大也将改变该校建校以来以理科为主的办学特色。

值得关注的是,安徽省立医院挂牌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那“第二”、“第三”又花落何方?一旦这样的“科大系”形成,势必将对省内另外一个“巨头”派系“安医系”形成冲击。不过,随着双方的竞争,促进安徽医疗水平和医学科研的提升,进一步惠及百姓看大病、看重病,将是一种必然趋势。

何为直属附属医院

根据复旦大学医院管理处赵阳、李磊在《国内外综合性大学对附属医院管理模式综述》一文中的分析,国内综合性大学附属医院大致可以分为直属附属和非直属附属两种类型。

直属附属医院的特点是,医学院校是实体,附属医院是隶属关系,大学的相应职能部门对附属医院实行垂直管理,医院全面参与学校的临床教学工作。这种管理模式的优势在于学校以学科为建设基础的理念会很好地在医院施行,有利于附属医院水平质量的提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等属于这种类型。

非直属附属医院的特点是,大学通过协商,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选择一些医疗水平较高、具有临床教学能力的医院,在领导体制不变、隶属关系不变、经费渠道不变的情况下,建立非直属附属医院。大学根据协议规定对相关附属医院的某些方面进行管理。依据管理和协议的内容和紧密关系不同,非直属附属医院又可分为托管型附属医院和共建型附属医院。

责编:丁冬雪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