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元旦起合肥四个城区和四大开发区全面禁放烟花爆竹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元旦起合肥四个城区和四大开发区全面禁放烟花爆竹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7-12-17 09:14:16   来源: 中安在线  点击量: 533

“烟花爆竹禁放宣传要进小区、进家庭,家喻户晓。”12月15日,2017年度市政府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长凌云强调,岁末年初,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这个最大的民生工作落在实处,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事故发生。

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基本稳定可控

今年1~11月,全市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基本稳定可控。”凌云说,“我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应该看到目前还存在的问题。”

凌云介绍,现在全省在开展“百日铸安除患”行动,各地的整改落实情况、隐患场所等内容每个月都有通报,合肥在这一块还有不少问题。突出表现在,事故伤亡总数不降反升;部分行业事故不降反升;较大以上事故不降反升,集中在建筑施工、工贸和交通等领域。

“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事故的多发期、易发期。”凌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充分汲取事故教训,真正把安全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这个最大的民生工作落在实处。

烟花爆竹禁放宣传要进小区、进家庭

岁末年初和“两会”“两节”期间,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阶段。凌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烟花爆竹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事故发生。

从明年1月1日起,合肥市四个城区和四大开发区实行“限改禁”,全面禁放烟花爆竹。“各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禁放宣传,禁放宣传要进小区、进家庭,要家喻户晓。”凌云提出,要彻底清理现存烟花爆竹零售点,全面加强烟花爆竹“打非”力度,明年起,禁放区不能有一处烟花爆竹的响声。

凌云要求,五县(市)要抓紧确定并公布禁止或者限制燃放的区域,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控。“两节”临近,烟花爆竹生产销售旺季到来。各部门要从布点选址、规范经营、燃放监管和运输安全等各个方面,确保监管措施落实,确保全市烟花爆竹“零事故”。

把工作做得再细一些、再实一些

“小事不注意,就可能会酿成大患。”冬季控制PM10和PM2.5任务非常艰巨,相关部门采取了多种措施。凌云说,城市管理部门加大洒水频次的初衷是好的,但在气温低的时候,地面就很容易结冰上冻,市民路过,就可能引发交通事故。

“在管理方面一定要注重细节。”凌云提醒,“大家要把工作做得再细一些、再实一些。”在加强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方面,凌云表示,元旦、春节将近,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等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应对高效。

凌云要求,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加快健全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在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线路,着力提升风险预警、监测检测和防护能力,努力降低和消除事故风险。


责编:洪丹丹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