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本地轿车跑绕城高速或有优惠 正积极开展调研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本地轿车跑绕城高速或有优惠 正积极开展调研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7-12-12 16:03:02   来源: 江淮晨报  点击量: 662

摘要:绕城高速能否给予本地车辆免费?长江东路改造准备如何了?北门换乘中心何时开建?近日,针对市民关注的这些问题,合肥市政府以及多个部门给予了回应

绕城高速能否给予本地车辆免费?长江东路改造准备如何了?北门换乘中心何时开建?近日,针对市民关注的这些问题,合肥市政府以及多个部门给予了回应。记者获悉,目前,合肥市正积极配合省相关部门开展调研,协助制定鼓励进出城车辆绕行绕城高速的具体方案。

绕城高速

建议:绕城高速能否给予本地车辆免费

随着合肥市的不断发展,绕城高速从地理位置上看,已经成为“城市内”的一条环形高速了。目前,在全国不少城市,如成都、重庆、郑州等已对市属客车、小轿车在绕城高速实行免费通行的政策。而合肥市绕城高速还处于收费阶段。

最近几年,在安徽省和合肥市的“两会”上,有不少代表和委员建议,绕城高速给予本地车免费,以提高市区通行效率。近日,又有市民提出建议,“结合全国其他城市的经验,建议对合肥市内7座以下小轿车实行上下班时(7:00~9:00,17:00-20:00)免费通行。既可以有效缓解市区道路拥堵,又能增加合肥各区之间的联系。”

回应:协助省相关部门制定具体鼓励方案

对此,合肥市政府最新答复称,目前,合肥市正在积极配合省相关部门开展调研,就绕城高速交通流量数据、交通影响评价等进行分析,协助制定鼓励进出城车辆绕行绕城高速的具体方案。

同时,合肥市还在组织规划、交通、公安等相关部门,就绕城高速出入道口交通环境,特别是金寨路道口、包河大道道口、蜀山道口进行调研,改造优化道口及周边区域路网结构和交通组织,降低绕城高速进出口流量对市政道路通行效率的影响。

下一步,合肥市将按照《合肥市域1331综合交通规划(2015~2030年)》,尽快实施绕城高速规划出入道口建设,调研启动绕越高速公路环(外环)建设。另外,加大城市快速路和轨道交通建设力度,提升合肥市综合交通能力。

长江东路

改造的设计等前期工作已完成

“长江东路车流太大,而蚌埠路第五小学在土山路上,每天都有学生和行人穿越长江东路,实在是太危险了。”近日,有市民建议,希望建设部门能够在长江东路与土山路路口架设一座人行天桥。

瑶海区政府答复称,经了解,长江东路改造工程由市轨道公司建设,长江东路改造时计划在与土山路交口东侧约70米处增设一座4米宽人行天桥,为孩子们和周边居民打造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长江中路(马鞍山路~环城西路)、长江西路(环城西路~五里墩立交)都在紧锣密鼓地改造施工当中,路况不佳的长江东路何时改造?对此,瑶海区政府表示,目前,长江东路改造的设计等前期工作已完成。

北门换乘中心

正在进行前期规划选址工作

东边有汽车东站,西边有汽车西站,南边有汽车南站,这些都被大家称为汽车换乘中心。而目前,合肥市北边,却没有一个换乘中心。新亚汽车站虽然被当做“北门换乘中心”,但运力有限,且太靠近闹市区。

合肥要建新的北门换乘中心的传闻早在2012年左右就不断传出。2015年上半年,合肥市规划部门也曾经透露,拟在北城高铁站南侧建一个汽车换乘中心。“如今两年多过去了,为何还不建?”近日,有市民建议,尽快建设北门换乘中心。

对于市民提出的问题,合肥市交通局在本月初表示,“根据合肥市公路运输总体规划,北门换乘中心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前期规划选址工作。”


责编:丁冬雪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