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皖北城际铁路网规划年内将上报国家审批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皖北城际铁路网规划年内将上报国家审批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7-12-10 08:48:59   来源: 合肥晚报  点击量: 524

身在合肥的蚌埠人老赵,一直在关注皖北城际铁路的进展,他想知道何时才能开建。让他期待的是,一旦皖北城铁开建,从合肥到蚌埠、五河就会更方便,前往连云港、青岛的通道也将变多。12月8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皖北城际铁路网规划目前在进一步修改完善,计划今年内正式上报国家审批。未来,皖北的淮北、宿州、蚌埠等六市与合肥之间有望通过城铁,实现快速交通公交化。

城铁将把淮北淮南和合肥“一线牵”

从铁路布局上看,皖北城际铁路网规划范围是指淮北、亳州、宿州、蚌埠、阜阳、淮南六市,同时考虑与皖北城镇群紧密相连,把滁州市、六安市和合肥市均纳入初步规划,其中包含了多条铁路线。随着皖北城际铁路网规划建设的逐步推进,未来皖北六市之间以及与合肥的联系将通过城铁实现公交化。

比如,淮北-宿州-阜阳铁路在皖北新建里程160km,全长215km。其中,淮北-宿州段与淮北-合肥城际共用。宿州-蒙城段近远期兼顾淮北-合肥城际。淮北-宿州-蚌埠-淮南-合肥铁路,皖北新建里程230km,全长达到301km。其中宿州-蚌埠段线路近远期兼顾淮北-阜阳城际以及亳州-蚌埠城际经蒙城绕行,远景根据客流增长情况适时新建宿州-固镇-蚌埠新线。阜南-霍邱-寿县-淮南-蚌埠-五河-淮安则有望构成沿淮城际路线,皖北新建里程260km,总线路458km。其中,淮南-蚌埠段兼顾淮北-合肥城际及阜阳-蚌埠城际南线方案。未来,合肥到连云港、青岛的快速通道也将增加。

省发展改革委于2016年底编制完成皖北城际铁路网规划,并向国家发展改革委进行了专题汇报。目前,正按照国家要求,对规划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计划今年内正式上报审批。等到皖北城际铁路网规划获国家正式批复后,省发改委将按照批复原则和要求,积极推进相关项目实施。

去上海迪士尼坐北沿江高铁更方便

近日北沿江高铁建设进入招标启动程序,将给合肥人出行带来利好。未来,去上海迪士尼、野生动物园游玩的合肥市民可基本实现高铁直达,免去换乘地铁的麻烦。

北沿江高铁是国家铁路规划中的横向大动脉,西自成都东到上海,合肥将是沿途的重要枢纽站之一。根据相关招标公告,本次招标范围是北沿江高铁合肥至上海段,线路自合肥枢纽肥东站引出,总体沿沪汉蓉铁路北侧进入规划的南京北站,然后向东途经扬州、泰州、南通、启东,经崇明岛引入上海枢纽上海东站,全线长约590公里。


责编:洪丹丹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