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25个“微型”老旧小区迎来改造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25个“微型”老旧小区迎来改造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7-12-02 08:47:06   来源: 合肥晚报  点击量: 516

11月30日,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住建局获悉,在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中,蜀山辖区25个楼栋较少、面积较小的“微型”小区受到“特别照顾”,不仅将改造计划前移,而且未来还可能在物业管理上实行“打包连片、共享管家”。

为了改变老旧小区日益凸显的配套设施不完善、环境卫生状况差等问题,蜀山区今年共计启动了31处老旧小区改造,对包括绿怡居、汇林阁、嘉和苑等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整治,实施修整小区道路、疏通地下管网、整治绿化等多项工程,涉及建筑面积约91万平方米,受益居民11265户。

蜀山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31处老旧小区中,合九铁路、西郊供销社、望江西路118号综合楼、合安花园、孙大郢小区、建派宿舍、庐阳街宿舍等25个老旧小区由于改建面积不大,定义为“微型”老旧小区。据统计,这25个“微型”老旧小区改造面积共计7.95万平方米,小区数量占改造总量超过了八成,而面积仅为8.8%,但涉及住户却有1340户之多。比如,此次列入改造计划小区中面积最小的只有400平方米,是位于该区竹荫里社区辖区的西郊供销社独栋居民楼,仅有24户居民。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微型”老旧小区由于建筑面积小,蜀山区住建局组织整治时,主要从改建停车场、整治楼道、整修屋面以及增加电子防护系统等方面实施。待整治完成后,新建、改建停车场能最大化满足小区内居民的停车需求;在不影响住户采光、房屋结构的前提下,原本隔热、防漏功能较差的平屋顶改造成斜坡屋顶;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的楼道全部清理干净并刷白楼道内墙、整修楼梯扶手。

对于面积较小的老旧小区,引入“物业打包管理”概念,将地理位置接近的小区一并引入实施物业服务,保洁、秩序维护、投诉维修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通过“共享管家”的形式,可大大降低服务成本,提高管理成效。


责编:洪丹丹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