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肥西县空间规划出炉 未来将有两条城铁穿过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安徽肥西县空间规划出炉 未来将有两条城铁穿过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7-12-02 08:43:34   来源: 江淮晨报  点击量: 565

1条高铁线、2条城际铁路线、4条高速公路线贯穿而过,每个乡镇都将有1座垃圾中转站,建设沿湖、沿山、沿河构成的旅游大环线……肥西城乡面貌将迎来大变化。

12月1日,记者从肥西县了解到,《肥西县空间规划(2017-2030)》正在面向社会征集公众意见。

规划“一心、三轴、五区”空间格局

“规划形成‘一心、三轴、五区’的县域空间格局。”肥西县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心”即县域城镇化发展核心、是合肥市主城区西南副中心,主要包括上派镇行政边界、绕城货运专线以东、派河以南的范围;“三轴”即合安发展轴、合六发展轴、紫蓬山—巢湖生态绿轴;“五区”即合肥主城西南片区、产城融合示范片区、紫蓬山生态文化旅游片区、环巢湖生态示范片区和西部外围控制片区。

规划指出,肥西定位为“合肥主城区西南副中心城市,合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长三角地区知名山水人文生态旅游目的地”。

在城市职能上,作为合肥主城区西南综合服务中心、合肥西南翼新型工业化发展核心区、环巢湖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长三角重要的旅游目的地、肥西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设高铁站未来将有5个火车站点

规划期内,肥西的铁路、公路也将迎来变化。

到2030年,肥西县域铁路网将包括1条高铁客运专线:沪汉蓉高铁;4条普通铁路:宁西铁路、合九铁路、绕城货运专线、经开区铁路货运专线;2条城际铁路:合六城际、合安九城际铁路;5个火车站点:肥西高铁站、官亭站、丰乐站、长安集站、上派站(经开区)。

在高速公路方面,至2030年规划期末,县域将有4条高速公路贯穿而过,包括沪蓉高速、合安高速、济祁高速、西绕城高速。

此外,将形成“六纵六横”的干线公路网。六纵包括X042、S243、S242、G206、G330以及规划徽州大道南延线。六横为机场便道、G312(合六公路)、S366(X044)、合六南通道、S315(杨桃路)、舒三公路。

每个乡镇都将有1座垃圾中转站

此外,肥西还将通过环卫设施规划布局,改善城乡面貌。

据悉,肥西将保留现肥西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场,供肥西区域垃圾处理服务。

规划指出,城区的三个小型垃圾转运站停用,新建一座大型垃圾转运站,规模为500吨/日。村庄建设垃圾收集站,各乡镇分别建设垃圾中转站不少于1座,并配套垃圾转运车。

环卫设施共有转运站3座及填埋场1座,分别为四十埠垃圾转运站、人民东路垃圾转运站、卫星垃圾转运站,填埋场1座,为肥西垃圾填埋场。

发展生态观光农业打造合肥的后花园

粮食生产、苗木花卉、桑蚕禽类……肥西农业有不少“代表作”。

在农业布局上,肥西县域按照资源分布,分为四大农业产区。合肥主城西南片区主要发展苗木花卉,依托三岗苗木基地及周边良好的林地环境,主要发展苗木花卉产业。西部外围控制片区依托当地高效农业、苗木花卉,发挥基础优势,发展生态观光农业,打造合肥的后花园和生态屏障缓冲区。产城融合示范片区发展都市农业、高效农业,服务县城及周边城市,发展近郊都市农业。

环巢湖生态示范片区发展复合农业,依托优势条件,发展集农业生产、农业观光、农产品深加工于一体的现代农业。

打造沿巢湖风情滨湖生态旅游带

拥有三河古镇、紫蓬山风景区等众多旅游资源,肥西旅游敲定“两心、二区、三带、一环”。

其中包括,“肥西旅游集散中心、三河旅游集散中心”两个中心。

“二区”即环巢湖生态示范片区—环巢湖水乡古镇休闲文化区、紫蓬山生态旅游片区—紫蓬山地养生文化区。

“三带”是沿湖——沿巢湖风情滨湖生态旅游带、沿山——沿紫蓬健康养生休闲体验带、沿城——沿城郊美丽乡村旅游休闲带。

“一环”则为沿湖、沿山、沿河构成的旅游大环线。

国土面积22.5%为生态空间

工业、农业、旅游业齐头发展,如何规避对当地生态环境的破坏?

在规划中也明确,肥西县域国土面积中,有22.5%为生态空间,而肥西严格控制生态空间内的开发建设活动,禁止安排新增居住和工业项目,对新增的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特殊用地类项目等必须进行充分的论证。生态空间的国土开发强度不高于5%。

同样的,也严格控制生态空间转变为农业空间和城镇空间,规划明确,生态空间与城镇空间、农业空间的相互转化利用,应依据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根据功能变化状况,依法由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进行修改调整。


责编:洪丹丹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