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地铁2号线站名遭吐槽 相关部门:无特殊情况不更名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地铁2号线站名遭吐槽 相关部门:无特殊情况不更名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7-11-25 07:09:37   来源: 新安晚报  点击量: 480

日前,家住合肥大店社居委的费先生拨打新安晚报962000热线称:合肥地铁2号线起始站大众路段被命名为“三十埠站”,但那里“现在叫大店社区”,建议应该叫“大店站”。记者联系有关部门后,得到的解释是:“一般政府已经命名过了,公告执行过了的地名,没有特殊的情况,按照国家相关的地名法规来说,是不更名了。”

关于大店社居委居民的诉求,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合肥市规划局信访办,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当地居民反映过这件事,表达了愿望和诉求,“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建设工作开展时,方案设计、站点命名这些事情当时是由规划局制定的,也进行过公示、公告,程序都走完了。”而对于居民的愿望和想法,该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今后的维护和站名的更改这项工作,这件事的牵头单位是市轨道公司,报市民政局地名办到市政府审批,是这么个程序。”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合肥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居民也和市长热线反映过了,“市长热线也按照相关规定,转至规划局在处理,因为这个事是规划局牵头的。”而对于目前居民们的愿望和想法,是否有好的办法解决呢?“一般是不能改的。”该工作人员对记者详细解释道:“当时合肥市规划局牵头组织论证时,经过地名专家论证,并登报征求市民的意见,命名都有一套很严谨的程序,再报市政府批准。一般政府已经命名过了,公告执行过了的地名,没有特殊的情况,按照国家相关的地名法规来说,是不更名了。除非有歧义的、重名的、怪异的,按照原来的流程直接报市政府批准更名。”


责编:洪丹丹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