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完善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做乘法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安徽完善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做乘法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7-10-15 08:58:45   来源: 中安在线  点击量: 525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省上下高度重视、深入贯彻、全面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加快完善。

绿色指挥棒落地。2017年7月3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安徽省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实施办法》,绿色政绩正式成为党政干部评价考核、奖惩任免的重要依据。办法采取年度评价和五年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在节能减排、大气污染防治、最严格耕地保护等现有专项考核的基础上综合开展。考核重在约束、评价重在引导,各有侧重地推动地方党委和政府落实生态文明建设重点目标任务。

补偿机制促生态向好。作为生态领域改革创新亮点,全国首个跨省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在新安江流域实施。2012年至今,黄山市以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为契机,推进污染防治,改善生态环境,加快建设山水相济、人文共美的新安江生态经济示范区。在为期3年的首轮试点中,皖浙两省建立联合监测、汛期联合打捞、联合执法、应急联动等工作机制,坚持上下游定期协商、全流域联防联控,实现对流域重要地段、关键节点和生态敏感区域的单元控制、精准治理。环保部对首轮试点的绩效评估表明,新安江下游的千岛湖营养状态指数逐步下降,与上游水质变化趋势保持一致,试点环境效益逐渐显现。从2015年开始,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沿续3年。与首轮试点相比,皖浙两省补偿资金各追加1亿元,但调整了补偿指数基准限值和水质稳定系数,总体水质考核标准提高了7%,试点进入巩固提升的攻坚期。

社会资本力量进一步激发。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带动作用,“合肥市王小郢污水处理厂资产权益转让项目”被列为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13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典型案例之一。积极向国家推介市政公用领域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其中与生态环保密切相关的水污染防治项目共9个,总投资311亿元,涵盖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水环境综合整治、流域环境综合整治等多方面。积极支持生态环保类项目纳入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鼓励引导社会资金投入生态环保领域。我省已有364个PPP项目纳入国家发展改革委PPP项目库,项目总投资达4000亿元,涵盖农业、水利、交通设施、市政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多个领域,其中涉及生态环保类项目103个,占总入库项目总数的28.3%。

环保市场化开启加速度。铜陵市引进专业的环境污染治理第三方公司,初步形成了工业污水第三方集中治理“1+N”模式,即:由一个专业环保服务公司集中处理多个生产企业的污水,实现政府、排污企业、治理企业三方的共赢。目前,该模式已在PCB产业园电镀废水、六国化工及周边企业化工污水、再生金属产业园拆解废水等领域得到有效应用。神皖安庆皖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是位于安庆市的一家上市型企业,由于技术和成本问题,除尘、脱硫、脱硝一直是该企业的难点问题,该公司与武汉凯迪环保公司签订合同,双方约定采用BOOM模式,由武汉凯迪环保公司开展污染治理并按神皖安庆皖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发电量收取污染治理服务费用。


责编:洪丹丹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