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市民下月底可乘高铁去北京上海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淮北市民下月底可乘高铁去北京上海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7-10-15 08:54:09   来源: 中安在线  点击量: 703

10月13日子夜,一列检测车从淮北站驶出,一路向北“试跑”至萧县北站,进行线路检测。这标志着淮北市高速铁路——淮萧客车联络线联调联试正式启动,为线路精调、开通运营作“最后冲刺”准备。这条线计划于今年11月底具备运营条件。今后旅客从淮北即可乘坐动车组列车抵达郑州、上海、北京等地,实现“千里一日还”的梦想。

淮北至萧县北客车联络线工程,是今年中国铁路总公司确定的重点开通项目之一。淮萧客车联络线与7.575公里长的符夹铁路扩能工程配合开通段,自既有符夹线新建的淮北北站向北引出,跨连霍高速公路后穿越古尚村隧道,向北与郑徐高铁萧县北站相连接,并与京沪高铁相连通,成为淮北市对外联系的一条便捷客运大通道。2014年12月,这条线路开工建设,全线长27.1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

据了解,“淮萧线”在进行静动态验收、通过专家评审后,进入联调联试阶段,综合检测列车上线“试跑”,对全线各系统进行综合测试,评价和验证供变电、接触网、通信、信号、客服、防灾等系统的功能,验证路基、轨道、道岔、桥梁、隧道等结构工程和振动噪声、声屏障、电磁兼容、综合接地及列车空气动力学的适用性;检验相关系统间接口关系;对全线各系统和整体系统进行调试、优化,使各系统和整体系统功能达到设计要求。

“淮萧线”建成,标志着淮北迈进高铁时代,这对完善皖北铁路网布局,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淮北市是全国重要的资源型城市,也是一座新兴的现代化工业城市,地处苏鲁豫皖四省交界,是安徽省北大门,中原经济区重要成员,淮海经济区核心城市。

萧县位于淮海经济区、徐州都市圈的中心部位,是长三角城市群、中原经济区重要节点,被誉为淮海明珠,古有文献之邦之称,自秦汉起就为贯通东西南北经济和文化的交流之地。是中原文化、东夷文化的交汇区,汉文化、孝道文化、酒庄文化、陶瓷文化的重要发源地,诞生过宋绘、龙城画派,被称为国画之乡、美食之都,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葡萄之乡、中国羊肉美食之乡、中国曲艺之乡。

“淮萧线”通车运营后,淮北与全国主要中心城市的时空距离将大为缩短,可实现最快2个小时通达合肥、南京、济南、郑州,3个小时可达上海、杭州,3个半小时可到北京等地。


责编:洪丹丹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