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产城融合 协同发展——十年北城,打造合肥城市副中心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产城融合 协同发展——十年北城,打造合肥城市副中心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7-10-04 17:34:56   来源: 合肥家园网  点击量: 751

摘要:2007年5月,北城核心区建设打下第一根基桩,十年来,从“141”到“1331”城市空间发展战略,北城新区的战略地位日渐提升,成为城市副中心;十年来,北城新区投入268亿元,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形成了立体交通网络,与此同时,医疗、教育、产业等优势资源聚集于此,双凤冲刺国家级开发区,一个宜居宜业的生态之城、制造之城、物流之城已初露雄姿。

2007年5月,北城核心区建设打下第一根基桩,十年来,从“141”到“1331”城市空间发展战略,北城新区的战略地位日渐提升,成为城市副中心;十年来,北城新区投入268亿元,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形成了立体交通网络,与此同时,医疗、教育、产业等优势资源聚集于此,双凤冲刺国家级开发区,一个宜居宜业的生态之城、制造之城、物流之城已初露雄姿。

2016年,长丰县消费品市场稳定繁荣,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50亿元,实现57.43亿元,同比增长16.1%,增速居全省第一。长丰县《十三五规划纲要》指出,围绕“大湖名城,创新高地”、长三角副中心城市定位,推进北城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升级、城市管理升级,全面打造北城升级版。

“以产促城 以城兴产”探索产业和城镇融合发展新道路

“以产促城 以城兴产”产城融合是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新思路。作为合肥市新型城镇化的样板,合肥北城产城融项目合全力推进,一体化拓展发展空间;工业集中区“四合一”,发展高端化产业集群;以长三角精品城区为标杆,精品化引领城区建设;依托江淮分水岭、滁河干渠生态大廊道,加密城区生态空间,建设高品质科创绿州,塑造绿色化城区形态;以生态提高生活质量,以文化增加城市记忆,以执法保障城市文明,打造北城成为大、强、美的现代化新城区。

双凤经济开发区是驱动大北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火车头,造千亿大双凤,升级为国家级开发区,一直是北城发展的重点。2015年底,累计引进项目约600个,其中规上企业215家,聚集了鸿路集团、伊利乳业、宝湾物流、万和集团、恒大江海泵业、中粮集团、志邦厨具、金诚科技、荣事达太阳能等一批知名企业。2017年2月1日,双凤经济开发区申报“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省级省评。

2017年6月23日,合肥北城发展论坛发布合肥北城产业投资母基金,拟定基金总规模50亿元,投资方向主要包括:新型建材、家居家电、汽车及零部件,商贸物流,高技术服务、新材料,医药健康、文化旅游、节能环保、现代农业(农副产品加工)10大产业。

加州科技创新创业园拟选址合肥北城区,计划3-5年内将该“双创园”建成辐射全省乃至全国的高科技技术中心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项目总投资45亿元。

区域协同发展“大北城” 规划、建设“与市俱进”

目前,一座基础设施较为完备、社会配套初具规模、群众安居乐业、商气人气加速集聚的合肥北部生态新城已拔地而起。

围绕“做强大双凤、叫响大北城”,长丰县将启动北城新一轮规划,编制完善各专项规划,完善北城公共服务配套、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强化产业功能布局、提升建设品位、优化城市空间,形成区域协同发展、产城融合的“大北城”,打造北城“升级版”。

同时,北城新区的建设应与合肥主城区同步。“十三五”期间,道路、交通、水、电、气等基础设施齐头并进建设。

五湖大道东西延伸建设,连接合蚌和合淮交通,沟通合肥铁路北货运站交通;淮南北路延伸,为未来双凤湖、双龙湖之间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创造条件;阜阳北路高架延伸到北环高速,方便合肥市不同区位居民的出入;北城新区地铁5号线的早谋划、早建设,更能为北城新区居民出行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宜业宜居 打造城市副中心

为创造高品质的人居生活环境,北城启动了一大批基础性、牵动性、民生性强的重点项目,高标准建设供水、供电、燃气、雨污管网等市政公用设施,全部实现了与合肥市区统一标准,无缝对接。通向合肥市区的10条主干道路和核心区“四横三纵”7条道路已建成,新区居民出入更加方便。

十年北城,发展迅速。北城世纪城、恒大帝景、元一等五星级酒店、全国第一的室内运动中心、30万平方米购物中心、影视城、水幕电影、城市公园等落户北城新区,医院、中小学和幼儿园等社会配套功能齐全,数十万居民在北城新区安居乐业。

随着北城新区建设的加快、人口的快速增长,北城新区社会事业、公益事业配套建设如火如荼,特别是百姓近期关注的三甲医院、都市新型公交、文化、娱乐、休闲、旅游等民生工程正加紧建设当中,方便出行、就医、就学、文化、休闲、娱乐等配套建设的顺利推进,将满足北城新区居民的需求,为居民安家落户提供保障。

责编:家园编辑001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