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撤县划区捕风捉影,肥西县通知仅为原南艳湖等范围内老房肥西产证置换为合肥证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撤县划区捕风捉影,肥西县通知仅为原南艳湖等范围内老房肥西产证置换为合肥证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7-09-11 18:10:36   来源: 合肥家园网  点击量: 3183

摘要:关于合肥三县何时能够撤县划区的事情一直备受关注,继前几日省发改委表态将争取部分县改市或区以来,关于肥东肥西长丰即将撤县划区的消息就不绝于耳。

合肥家园网讯 关于合肥三县何时能够撤县划区的事情一直备受关注,继前几日省发改委表态将争取部分县改市或区以来,关于肥东肥西长丰即将撤县划区的消息就不绝于耳。

今日,网上传出一张关于肥西县国土资源局发布的告知:

告知如下:

因区划调整,肥西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档案室安排每月15日和29日(节假日顺延)定时向合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移交区划调整范围内的已登记不动产档案,需要把区划调整范围内的肥西房产换成合肥不动产证的产权人,请于每月15日或29日前到肥西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档案室进行档案移交申请,以便进行统一移交,特此告知!

很多人惊呼:肥西撤县划区的事情真的来了?

小编在看到该告知之时,当然是欣喜的,在感慨之余,小编登录肥西县国土资源局网站查询并没有发布关于肥西撤县划区的通知,同时,更有微博地产人士出来辟谣,表示“该文件只是一则通知,原南艳湖等范围内老房肥西产证置换为合肥证,和最近传言的肥西撤县划区无关”。

既然政府部门并没有出台关于肥西撤县划区的文件,我们还是继续期待大合肥的崛起吧!毕竟,三县撤县划区后,不仅对区域本身的发展带来助力,更对合肥整体在城市规划及长期战略性发展带来质的飞跃。

肥东、肥西撤县划区依然值得期待!

前几日,有网友在政务12345网站上咨询该问题,而官方网站也在第一时间给予了回复!详情如下:

网友提问:最近全国2017年的第一批撤县设区已经出来了,合肥作为中部东部市区最少的省会,请问肥西、肥东等县的撤县设区工作什么时候开始啊?

官方回复:国务院《关于行政区划管理的规定》(国发〔1985〕8号)要求:行政区划应保持稳定,必须变更时,应本着有利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有利于行政管理,有利于民族团结,有利于巩固国防的原则,制订变更方案,逐级上报审批。根据上述规定和要求,应该由各级人民政府制订区划调整方案,逐级上报审批。我们相信,随着合肥区域性特大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我市的部分行政区划有可能做相应的调整,如有区划调整信息,我们会及时通过媒体向市民公布。

然而在近期,安徽省发改委集中答复了年初省两会的相关建议,其中提出:我省争取部分县改市或区!

省发改委

1、我省将有序启动设市工作,争取若干个具备条件的县改为市或区。

2、有序推进撤乡建镇工作,适时稳妥推进乡镇合并工作。

3、适时选择若干建制镇开展设市模式试点,增强中心集镇的人口集聚功能。积极培育镇区人口达10万以上的特大镇,扶持一批具有徽风皖韵、凸显专精美活的生态宜居型特色小(城)镇。

从官方对网友的回复,及省发改委提出的“我省争取部分县改市或区!”,我们有理由相信,肥东、肥西离撤县设区确实不远了!

撤县改区标准

根据民政部2014年10月发布的《市辖区设置标准(征求意见稿)》,成为市辖区,需要有一定的人口规模、经济发展水平和空间限制,允许直辖市和地级市设立市辖区,其中:

● 市区总人口在300万人以上的城市,平均每60万人可设立1个市辖区。

● 最小的市辖区人口不得少于25万人,其中非农业人口不得少于10万人。

● 此外,县域经济、城镇化比例、城市规模、人口、环境承载力、公共服务、教育也是参考标准。

安徽已有17个城市明确提出了

“撤县设市(区)”

据悉,不仅合肥三县关注“撤县设区”问题,安徽其他地市也非常关注。目前安徽已有17个县明确提出要“撤县设市(区)”。

宿州萧县

安徽省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消息,萧县的撤县设市工作正在启动阶段,当地拟用“萧国市”作为新地名。

六安霍山、舒城

在六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道》明确提出:支持霍山、舒城等创造条件争取县改市。

亳州蒙城

亳州市政府回复留言时称,撤县设市是蒙城人民多年的梦想和期盼,是蒙城县政府重要工作之一,也是市政府高度重视的一件大事。蒙城县撤县设市的申报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安庆怀宁、潜山

安庆市政府网消息:怀宁“县改市”工作已经提上议事日程。撤县建市有利于提升怀宁县在区域发展中的地位,要将怀宁县打造成为区域发展中心和制高点。

潜山县民政局在回应留言时称:该县申报撤县建市,拟用名为“潜山市”。有媒体此前报道,潜山县欲撤县设市并更名为“天柱山市”。

宣城广德、泾县

2016年1月13日,在宣城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道》提出:探索开展行政区划调整,支持广德撤县设市。

安徽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在安徽人大官网刊文:泾县人大常委会曾召开专题座谈会,向人大代表征求关于泾县“撤县设市”有关工作的看法和建议。泾县“撤县设市”是全县人民的迫切愿望,泾县县委、县政府也积极推动“撤县设市”工作。

滁州定远、凤阳、全椒、来安

滁州市政府官网消息:根据《滁州市推进新型城镇化试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滁州将“优化行政区划设置。进一步优化全市行政区划,探索定远、凤阳撤县改市,全椒、来安撤县改区”。

阜阳太和

阜阳政府网消息:太和县委书记杨波指出,“县改市”是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之一,是提升各项工作的主抓手,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太和有基础、有条件实现“县改市”。

芜湖:无为、南陵、芜湖、繁昌

芜湖市政府网消息:芜湖市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支持无为县、南陵县按照中等城市标准加快县城建设,推动撤县设市;支持芜湖县、繁昌县按照主城区标准提升建设水平,推动撤县设区。

全国各地的撤县划市(区)

今年4月,国务院集中批复了6个县撤县设市,各市陆续挂牌成立。

……

今年8月,又有3个县撤县改区,1个县获国务院批复同意。

8月11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发布通知:撤销县级临安市,设立杭州市临安区。

8月15日,陕西汉中市南郑县撤县设区已获国务院批复同意。

8月21日,江西省人民政府下发通知称,撤销九江县,设立九江市柴桑区。

8月21日,四川省民政厅官网消息称,撤销罗江县,设立德阳市罗江区。

撤县设区能带来什么?

1、城区面积增大

原来城区扩张只围绕县城,改市后扩展空间更大。

2、基础建设加快

公路、水利、气电设备、建筑、通讯等,城市化基础加快。

3、投资空间更大

项目建设发展迅猛,随之就业机会也会增多。

4、民生条件改善

随着城市经济实力的提高、城市基础设施的完善,成为“市民”的老百姓,

在就业、医疗、教育、文化服务方面都能得到更多实惠。

责编:家园编辑001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