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签约未备案,多出的10万利息找谁说理?楼市乱象频出 金融调控是否南辕北撤 ?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签约未备案,多出的10万利息找谁说理?楼市乱象频出 金融调控是否南辕北撤 ?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7-08-02 15:00:35   来源: 合肥家园网  点击量: 1140

摘要: 近日,有媒体发文直指一二线城市楼市三大乱象,呼吁国家层面高度关注。

合肥家园网讯 近日,有媒体发文直指一二线城市楼市三大乱象,呼吁国家层面高度关注。

所提到的三个楼市乱象分别是:双合同屡禁不止,在部分城市已成泛滥之势;行政干预明显,统计数据扭曲;房贷政策一刀切,首套房利率上浮误伤刚需群体。


小编在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网站上,也看到不少市民针对目前合肥楼市乱象的一些吐槽。

首先,小编在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网站上在信件标题一栏输入“房产”二字,就有110页,共2188条的相关相关信件。其中,将这些信件分类来看,就会发现上述相关媒体所指出的问题,也同样存在于合肥楼市。

乱象一:签订双合同表面一套背地一套!

这是小编在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网站上看见的市民投诉信,从截屏的画面中可以看见,该购房者在签订购房合同的过程中,遇到了“双合同”现象。根据该购房者所描述,为了应付房管局审核,先签订一份“毛坯办公用房”的合同,再私下签订一个装修补充协议,待房管局和规划部门验收后,再将房屋建成精装修交付给业主。

乱象二:商品房分级备案购房半年苦等备案

交了首付款2个月甚至半年之久的购房者,至今无法网签备案。

市房管局给出的答复大同小异,意思差不多就是合肥现在施行商品房价格分级备案,为控制房价环比上涨过快,暂缓办理备案手续。

这种现象不仅出现在合肥,在相关媒体的报道中,可以看到福州也存在这种现象,“福州一地产公司的营销总监告诉记者,目前政府要求高端、低端项目搭配取得预售证、搭配备案。作为一种限制措施,限价令下,开发商和房管部门将被迫玩数字游戏。‘比如一些高价楼盘明明已经卖出去了,但房管部门以有序网签的理由就是拖着不给网签。等到一些价格低的低端项目要网签时,将高低项目搭配网签,整体上的网签价格也不会过高。’

乱象三:房贷利率上浮未网签备案的购房者找谁说理?

这两天,购房利率上浮成为了楼市热门的话题。8月1日起正式执行最新贷款利率政策,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二套房上浮15%。

除了四大行以外,目前光大银行首套房(一手房)房贷利率已经上浮了5%,光大银行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首套房房贷利率已经上浮5%,不过二手房首套执行的暂为基准利率。此外,交通银行利率也将上浮5%。而兴业银行则表示,首套房利率将上浮10%。

中信银行更是表示已经暂停放贷,并表示如果后期有额度发放房贷,将会上调利率,并且上浮幅度在10%-20%之间,这意味着后期中信银行的利率最高有可能上调至5.88%。

此外,二手房方面,民生银行以及建设银行的首套房利率均将上浮10%。

还没买房的刚需看到这则消息可能要哭了。但是,已经付了首付款但因为迟迟未备案而与利率折扣擦肩而过的刚需更是心痛到无法呼吸!

在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网站上随便一翻就能看见类似如下内容。

小编在这里带大家算一笔账,看看这些购房者要多花多少钱。

以1套总价150万元的房子为例,首付3成的话,需要贷款105万元,还款期限为20年。

9折利率(4.41%):还款总额为1582059.98元,支付利息款为532059.98元,月均还款为6591.92元。

95折利率(4.655%):还款总额为1615437.77元,支付利息款为565437.77元,月均还款为6730.99元。

基准利率(4.9%):还款总额为1649199元,支付利息款为599199元,月均还款为6871.66元。

利率上浮5%(5.145%):还款总额为1683340.06元,支付利息款为633340.06元,月均还款为7013.92元。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1套150万元的房子,首付3成,贷款20年,利率从9折到上浮5%,买房人每个月的月供将增加422元,20年总利息多增加101280.08元。

这也就意味着短短半年的时间,一套房的总利息款可能就要多交10多万元,购房成本增加了。对于已经举步维艰的刚需购房者来说,这多出的10万元谁来付!

10万元对于土豪们来说或许不算什么,不抵人家一双鞋一个包,但是对于合肥的刚需购房者来说,那可能是不吃不喝的两年工资!

这世上最痛苦的莫过于,在房贷利率上涨前买了房,却还要多还10来万的贷款。

今早,我一个在朋友跟我说,他可能这辈子没法在合肥买房了。“越渴越给盐吃”,他说了这样一句话。真的太扎心了!

房子是用来住的!调控的目的就是让刚需买得起房!可是房贷政策一刀切,首套房利率上浮误伤的还是刚需群体。

责编:家园编辑002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