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楼市:二手房市场活跃 刚需客为主投资客逃离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楼市:二手房市场活跃 刚需客为主投资客逃离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7-07-09 08:50:40   来源: 合肥在线  点击量: 572

6月合肥二手房市场貌似行情不错。昨天发布的6月国民安居指数显示,合肥房价波动整体不大,二手房市场活跃度较高。

6月国民安居指数显示,当月,包括合肥在内的国内46城购房者信心指数相比5月有所提升,从5月的103.04上涨为107.7。经纪人信心指数则由5月的107.3下跌至101.5。这也是经纪人信心指数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下跌。

当前市场行情下,各城市购房者热情表现差异较大。从各城市找房热度中可以看出,6月份购房者找房活跃度表现为:一线城市环比涨0.7%,二线城市环比跌0.7%,三四线城市环比涨了4.1%。具体从找房活跃度城市排行榜来看,6月份,合肥找房活跃度位居榜首。5月份,合肥排列第五。可以看出,近段时间以来,合肥购房者找房需求热度较高,二手房市场较为活跃。

2017年合肥楼市“年中考”出题人改变 刚需客为主投资客逃离市场

2017年对合肥楼市来说,算得上是平稳发展的一年。春节过后合肥的房价和成交量相对稳定,然而“高房价”余温和“一房难求”让很多购房者望而却步。在这半年里,有些人艰难地实现了他们的购房梦,也有众多购房者被拒之门外,而市区正在逐步成为改善型购房者的天下。

市区限购房价高投资客撤离刚需转移三县

2016年初,随着合肥房价的上涨,很多投资客蜂拥而至,一时间合肥的各大楼盘中挤满了投资客的置业身影。市区但凡有楼盘开盘,就会被投资客抢购一空,一时造成合肥楼市房源难买,价格暴涨的景象。

今年年初,全国开启了第二轮楼市调控,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全国已有四十多个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政策。虽然合肥暂时还没有加入调控队伍,但在去年十月份,合肥就已经重启了限购政策,关闭了投资市区住宅的大门。随着限购政策的实施,房价涨幅也随之稳定,投资升值空间的减小,不少投资客开始撤离合肥转向其他地市。

2017年以来,市区楼市降温显著,而在限购之外的三县区域,却在逐步迎来了“春天”。市区经过一年的暴涨,价格上涨过快,刚需所承受的买房压力大,加上陆续执行了一系列调控政策,也使得不少刚需购房者失去在市区买房的资格。因此,在限购之外的三县区域便成了这群刚需购房者的首选。

“如今市区的价格有点难以承受,动不动就要背负几千元的房贷,而肥西虽然距离较远些,但价格相对低了许多,随着未来地铁的开通,生活工作并不会有太大影响的。”前来肥西选房的刚需客王先生这样说。

高价项目入市关注度高合肥楼市迎改善时代

2016年合肥土地市场中地王频出,据本站统计,在去年进行的24场土地拍卖会中,共有23次出现地王。随着这些高价地块的入市,合肥各区域中高价楼盘逐渐增多,其中超过2万+的房源更是比比皆是。

虽然房价的天花板屡次被打破,但是依然没有阻挡购房者买房的热情。今年上半年,合肥各区域高价盘的销控表上都是一片飘红,个别楼盘更是出现了购房者抢购的现象。面对改善购房者遍地的情况,不少人认为合肥楼市已经全面迎来了改善时代。

“合肥楼市还是以刚需为主,从市场来看,现在改善住宅买的很火热,说明市场依旧有很多此类购房的需求,随着房源的增加,这类需求也逐渐会被市场消化,并不能说明现在的市场进入到了改善时代。”合肥万途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宜庆说道。

投资客将持续被抑制楼市购房依旧以刚需为主

从2016年开始,合肥楼市的房价上涨让不少的刚需购房者不得不选择逃离合肥回乡置业,同时,一系列的政策出台以及投资空间的减小,又让楼市中活跃的投资客纷纷撤离,原本投资客遍地的现象迅速消失。

“现在合肥楼市可以说是进入到了多元化时代,但是购房人群还是以刚需为主,投资客也有,但是被限购挡在了楼市之外。”孙宜庆认为,现在的合肥楼市受到限购的影响,很多需求都被抑制,限购不放开,整体的购房人群难以产生变化。

链家网销售经理汪竹钱表示:“现在市场中刚需客户依旧是主要购房人群,而投资客比限购少了很多,主要是受政策的抑制,所以现在在未限购的三县中还有投资客的身影。如果三县出台政策,那么投资客会被进一步抑制。”

责编:洪丹丹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