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国家级滨湖新区仍在申报中 将启动编制工作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国家级滨湖新区仍在申报中 将启动编制工作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7-04-01 08:22:06   来源: 安徽商报  点击量: 603

新建1274个项目,算上续建项目,合肥今年将轰轰烈烈开展1761个项目的建设,投资额超1500亿元。作为推进城市发展、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社会民生的有力支撑,每一年度的“大建设”都备受关注。昨天城市管理提升年动员大会上,合肥市市长凌云透露了今年“大建设”的工作安排。

将科学编制合肥都市圈发展规划,推进扩容升级,且与芜湖、马鞍山等城市一体化发展,与宁杭等都市圈联动发展。目前仍在申报中的合肥国家级滨湖新区将在今年启动编制工作。

今年将建成高铁南站南广场,启动新合肥西站工程。高铁线路还将增多,今年将开展前期工作的有合青高铁、合宁高铁,此外合巢马城际铁路项目也将着手前期工作。出城高速的扩容也势在必行,今年将加快前期工作的包括合宁、合安、合芜。

2号线将在今年10月开通运营;启动建设的还将有4号线、5号线、1号线三期和十八公里专用线改造。城市道路方面,徽州大道南延工程将开工建设。城区公共停车场将新建泊位1万个以上。

以天鹅湖景区、合肥南站、高架桥、南淝河为重要节点,启动城市夜景亮化工程。新建森林长廊228.8公里,以扩绿造景、增花添彩为主线。

对城市防涝、污水处理、供水保障、水岸景观等实施综合治理,加快治理南淝河、十五里河、派河、双桥河,建成十五里河污水处理厂三期、许小河及关镇河生态补水、清溪路净水厂配套管网等工程;今年要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此外,淝河片区、南艳湖公园二期、新站区的范围内将建设“海绵城市”。

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和调控机制,完善调控政策,促进市场供求基本平衡、房价基本稳定。今年计划新开工棚户区安置房26193套,建成9000套,公租房新增分配15323套。五里片区、韩小店片区等8个城中村今年将启动改造,同时建成明皇家园、和寓家园等安置点。

推进合肥新四中、黄麓师范改扩建、合肥技师学校等重点项目,建成市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开工建设中科大高新园区、北航合肥科学城等重点工程。文化方面则规划了市中心图书馆、美术馆、科技馆新馆、自然博物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工人文化宫、广播电视塔、城市阅读空间等。与市民健康相关的项目有:市一院综合楼、市二院内科病房大楼、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今年将建成三水厂迁建、七水厂二期,开工建设八水厂一期。还将开工绕城天然气高压管线、加快建成地下综合管线信息管理系统,城市安全运行在线监测系统。


责编:洪丹丹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