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存量房(二手房)VISS系统基价信息分析报告发布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市存量房(二手房)VISS系统基价信息分析报告发布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7-01-13 15:30:13   来源: 合肥家园网  点击量: 2163

摘要:刚刚过去的2016年,合肥楼市“涨”声一片,不仅新房市场一房难求,存量房(二手房)也是水涨船高。在一系列政策调控之下,新房市场遭受压制,存量房(二手房)市场也随之趋于平稳。

合肥家园网讯 (编辑 黄梦莉)刚刚过去的2016年,合肥楼市“涨”声一片,不仅新房市场一房难求,存量房(二手房)也是水涨船高。在一系列政策调控之下,新房市场遭受压制,存量房(二手房)市场也随之趋于平稳。

2016年12月份合肥市区存量住宅(二手房)VISS系统基价为14124元/㎡,环比涨幅0.15%,比上一个月度涨幅下降0.74个百分点,可以看出,新一轮房地产调控的综合措施在存量房(二手房)市场上开始显现效应。

高新区涨幅领跑全市 蜀山西强势突围

从分区数据来看,高新区住宅VISS系统基价涨幅最高,达到6.42%,这也是高新区存量房(二手房)价格涨幅首次领跑全市。高新区依托于“两湖一山”的绝佳环境,近几年来受到了众多房企和置业者的追捧,区域内数个高端楼盘集聚,尤其是蜀山西已成为改善性需求的集中之地。


合肥九区存量房(二手房)住宅VISS系统基价情况分析

从四季度累计涨幅来看,全市九区均呈现正增长,前三名为高新区、滨湖区和包河区,涨幅分别为6.76%、5%、4.55%。涨幅排在最后三位的分别是瑶海区2.83%、庐阳区1.61%、新站区1.46%。由此看出,不仅新房市场,合肥在存量房(二手房)方面市场分化也逐步明显,西南部较受欢迎价格涨幅较大,而东北部相较而言价格涨幅较低。

涨幅15.97% 职教城板块逆袭成功

从各板块来看,12月份市区现有的48个板块住宅VISS系统基价平均涨幅为2.74%。其中,有24个板块超过平均涨幅,10个板块出现负增长,四个老城区和新站区都是有涨有跌,滨湖区、高新区、经开区和政务区内的所有版块全部保持正增长。

其中,涨幅差距最大的是新站区,从职教城板块的15.97%到陶冲湖板块的-1.48%。职教城板块位于市区东北方向磨店及周边区域,是近期政府加推土地供应的重点区域,2016年已累计供应6块地,共计524亩,其中住宅72万方。2016年该板块上市的商品住宅项目均为热销,且价格在全市范围内是偏低的,加上地铁3号线的首发站就在职教城板块,种种利好使得该板块原本很少的存量房(二手房)价格增长较快。


板块涨幅TOP5

跌幅最大的为老城区南板块(-2.41%),板块中以老城区的单位大院和房改房为主。这类房子的居住环境与当前商品房小区不可同日而语。整个城市的存量房(二手房)价格在经过前一个时期的快速上涨后已经开始回落,在这种背景下,老城区的住宅率先下调也在情理之中。


板块跌幅TOP5

12月份的另一个特点是随着地铁1号线的正式开通,包河区沿线不同板块存量房(二手房)价格均有较明显的增长,如包河区的南站板块(5.0%),望湖城板块(6.89%),马鞍山南路板块(4.55%)。

新站区基价地涨幅大 庐阳老城区后劲不足

从12月份市区存量房(二手房)VISS系统基价环比涨幅TOP10来看,新站区、包河区、高新区位列其中。涨幅排行前三名均被新站区职教城板块包揽,典型小区有少荃家园、文忠苑、梦溪小城,涨幅均在15%以上。TOP10中高新区占比五成,有五个典型小区上榜,均来自高新区蜀山西板块。


2016年12月份市区存量房(二手房)VISS系统基价环比涨幅TOP10

在12月市区存量房(二手房)基价环比跌幅TOP10中,庐阳区老城区南板块占了8个,其中跌幅最高的达11.37%。其余两个分别是经开区的翡翠湖板块和新站区的生态公园板块。


2016年12月份市区存量房(二手房)VISS系统基价环比跌幅TOP10

从总体形势来看,随着限购限贷限房价的调控政策持续,房产投资客已经退场,前一个时期的房价非理性上涨已开始回落,存量房(二手房)市场总体的态势是稳中有降。但具体到板块甚至单独的小区,价格涨跌的差异化会逐步显现,交易量和价格差别会愈加分化。

责编:家园编辑002

文章导读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