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连阴雨天气还长 今起还有暴雨和降温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安徽连阴雨天气还长 今起还有暴雨和降温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6-10-27 09:03:24   来源: 合肥在线  点击量: 612

摘要:从今天开始,新一轮冷空气又将带来大雨,随后还有一场降温。从9月底开始,降水降温不断,天空总是阴云密布,没见过几次太阳。根据气象部门统计,9月25日到10月24日这一个月,我省出现了一场“史上最强连阴雨”天气:全省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异常偏多2.3倍,为196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同期第二多,日照时数则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少。

从今天开始,新一轮冷空气又将带来大雨,随后还有一场降温。从9月底开始,降水降温不断,天空总是阴云密布,没见过几次太阳。根据气象部门统计,9月25日到10月24日这一个月,我省出现了一场“史上最强连阴雨”天气:全省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异常偏多2.3倍,为196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同期第二多,日照时数则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少。

预报:暴雨和降温又来了

根据气象部门提供的最新消息,26日~27日又有冷空气东移而来,副高也所有加强,冷暖空气在我省中北部地区交汇,给我省带来新一轮降水,江淮之间和淮北部分地区能达到大雨量级,局部降水量可以超过50毫米。降水期间气温回升,江南最高气温至27℃~29℃,江北气温略有回升。28日副高略有减弱,冷空气势力增强,自北向南扫过我省,雨区减弱南压。同时全省风力增大,气温大幅度下降。28日~30日平均气温江北将下降5℃~7℃;江南下降6℃~8℃。

未来几天具体天气情况为,今天全省阴天,江北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江南有小雨。明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后天全省阴天,淮北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江淮之间有小雨,部分地区中雨,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

统计:这个10月阴雨创纪录

根据省气候中心提供的数据,9月25日以来至今,我省出现了持续的“连阴雨”天气过程,这给我省带来了平均降水量201毫米,较常年同期异常偏多2.3倍,为196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同期第二多,仅次于1983年的241毫米。其中降水最多的淮北西部、江淮之间中部至江南中部竟然达到了200~361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异常偏多2.0~4.6倍。

除了降水量大,降水的日数也特别多。据统计,这段时间全省平均降水日数为16天,较常年同期偏多8天,为196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同期第二多,仅次于2000年的16.5天。最长连续降水日数为5.5天,较常年同期偏多1.6天,为2001年以来最多。

同时,降水的强度也特别大。虽然不能跟夏季的大暴雨相比,但是跟秋季同期的降雨相比,今年9月以来的降水强度算是比较突出的。根据我省连阴雨强度等级划分,淮北中西部、江淮之间中南部、沿江和江南中东部有32个市县达5级(最强),8个市县为4级(较强)。除了格外“湿”,这个十月还特别“阴”。统计数据显示,9月底以来全省平均日照时数为62小时,较常年同期偏少93小时,为1961年我省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少。

影响:大旱解除却遇涝情

为什么会出现这场“史上最强连阴雨”?省气候中心专家解释称,由于“拉尼娜”现象的持续,今年我国沿海台风明显增多。频繁的秋台风和冷空气“强强联手”不断带来风雨,而稳定的大气环流环境又将这种天气现象稳固下来,造成了持续的阴雨天气。

这一个月以来的雨下得又多又长又猛,下得阴云密布太阳无光,恍然让这个十月成了今年第二次“梅雨季”。对于城市居民来说,无缘享受秋高气爽。而对于农村居民来说,这场连阴雨天气则带来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出梅以来持续的伏旱已经彻底解除。坏消息是,全省大部分地区已经出现气象雨涝。标准化降水指数监测结果显示,我省淮北、江淮之间、沿江及江南中东部出现重等以上气象雨涝。24日土壤墒情监测结果显示,全省大部分地区土壤过湿,局部农田出现湿渍害,对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

“最强”连阴雨

(9月25日~10月24日)

平均降水量201毫米,较常年同期异常偏多2.3倍,为196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同期第二多(1983年241毫米)。

平均降水日数为16天,较常年同期偏多8天,为196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同期第二多(2000年16.5天)。

平均日照时数为62小时,较常年同期偏少93小时,为1961年我省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少。

最长连续降水日数为5.5天,较常年同期偏多1.6天,为2001年以来最多。

责编:家园编辑002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