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促进新型城镇化 城市面积5年增加400平方公里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安徽促进新型城镇化 城市面积5年增加400平方公里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6-09-24 08:58:45   来源: 合肥在线  点击量: 762

摘要: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我省以促进新型城镇化为主线,以增强城市承载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为重点,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作出了重要贡献。

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我省以促进新型城镇化为主线,以增强城市承载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为重点,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作出了重要贡献。

城市面积5年增加400平方公里

到2015年底,全省城镇化水平突破50%,年均增长1.5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同期1.2个百分点的城镇化水平增速。城市建成区规模不断扩大,到2015年末,全省设市城市建成区面积达到1890平方公里,比2010年末增加400平方公里。

城镇化空间布局不断优化,《安徽省城镇体系规划(2011~2030年)》获国务院批复实施,确立了省域“两圈两带一群”空间主体形态,合肥经济圈、皖北城镇群、芜马城市组群等跨市域城镇体系规划取得积极进展,安池铜、蚌淮(南)、宿淮(北)城市组群规划启动编制,区域协同发展不断加强。在全国率先开展并基本完成至2030年的城市和县城总体规划修编,为中心城市和县城发展奠定了基础。

开建保障性安居工程215万套

过去5年间,全省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215万套,是“十一五”的4.3倍,基本建成150万套,均居全国前列。城镇住房保障覆盖面达到22%,惠及179万户城镇住房困难家庭。住房公积金制度作用显著,全省职工购房支取住房公积金1272亿元,是“十一五”的2.99倍;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1207亿元,是“十一五”的2.69倍。

到2015年末,全省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35.5平方米,比“十一五”末提高3.5平方米。开展城镇园林绿化提升行动,14个设区市成为国家园林城市,7个县成为国家园林县城,新增、改造绿地面积4亿平方米,建成街头绿地(游园)800多个。黄山、九华山、齐云山国家风景名胜区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在全国领先。美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至“十二五”末,全省累计改造89万户农村危房,惠及310万农村住房困难群众;安置以船为家渔民19659户,6.4万渔民告别“风雨飘摇的船上之家”。

12个省辖市推行公共自行车

我省倡导绿色低碳出行,推进城市步行和公共自行车试点省建设,12个省辖市和部分县推行公共自行车,共投入自行车4万余辆,日均使用20万人次。率先在省域范围内规划建设绿道,建成绿道2800公里。率先推进绿色建筑规模化发展、浅层地热能在建筑中规模化应用,建成节能建筑3.9亿平方米,累计推广绿色建筑6200多万平方米。

责编:洪丹丹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