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楼市去杠杆叫停首付贷 ③:挤出投资客 回归住房本质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楼市去杠杆叫停首付贷 ③:挤出投资客 回归住房本质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6-08-25 16:18:03   来源: 合肥家园网  点击量: 818

摘要:据国家统计局数据资料显示,70个大中城市整体房价自2015年5月份止跌反弹后,已经连续15个月保持上涨态势,经历年初房价的急速攀升,近三个月有了“慢刹车”迹象。

合肥家园网讯 (编辑 黄梦莉)据国家统计局数据资料显示,70个大中城市整体房价自2015年5月份止跌反弹后,已经连续15个月保持上涨态势,经历年初房价的急速攀升,近三个月有了“慢刹车”迹象。

首付贷降低门槛 推升房价泡沫

房价的连续上涨,首先和国家较为宽松的楼市政策有关,“去库存”大潮下一系列楼市红利带动了房价的销量,继而推高房价。其次推动这些城市房价疯狂飚升的又一大元凶是“首付贷”。当前国内住房市场基本上是一个投机投资为主导的市场,购买住房者所需求的资金,一是住房按揭贷款,一是购买住房的首付。一般的情况下,购买住房的首付是由个人来支付,个人支付首付款之后,其他所需要的购买住房款以按揭的方式从银行贷款出。

当首付贷出现以后,降低了购买住房者进入市场门槛,可以增加其购买住房杠杆,可以让更多的投机投资者进入市场。当一个市场的房价快速飚升,当然也意味着投机投资需求会不断强化,从而推升了房价泡沫。

金融属性受追捧 居住属性越走越远

一般来说,商品房拥有着“居住”和“金融”两大属性。其“金融属性”主要体现在资产的保值升值、投资获利等方面。过于强调商品房的“金融属性”,会让楼市的发展发生偏差。


目前的房地产是一个“金融属性”的市场,房子的“居住属性”已经越走越远。之所以如此强调“金融属性”,一方面说明现在的很多商品房买家,不是为了简单地解决居住问题,而是在买“前景”、“升值”,看前景更重于看产品,开发商利用这一切入点来做营销,很容易吸引更多的成交;另一方面,水涨才能船高,区域的良好发展前景不仅有利于目前成交价的走高,还可以提升房子的升值潜力,吸引更多的投资投机客。

楼市乱象频出 刚需买房无门

就拿合肥来说,在2016年元旦之后,合肥房价一路看涨。与此同时,开发商“捂盘惜售”“捆绑销售”等现象时有发生。随之而来的各种乱象更是令刚需买房无门,“买不起房”更“买不到”的房痛苦令合肥刚需陷入恐慌。

在楼盘大面积“封盘”的背景下,加上库存紧缺,关系户搞内部认购,“买房找关系”在合肥已经是常态。验资环节也是让人哭笑不得,“银行卡里需备30万元,且附上近1个月银行流水;信用卡逾期超2次,需备130万元;另,需上交由中国人民银行提供的征信报告。”以上是滨湖某盘当初的验资要求,我等穷苦屌丝是连入场券都没有资格拿的!

在这一系列楼市怪像下,逼出了“深夜认筹”、“网上认筹”等,小编不禁吐槽真是活久见!

回归住房本质让居者有其屋

很多人因为没有住房而恐慌,很多情侣因为买不起房而分手,甚至有人因高房价而跳楼自杀,小编想说是这个社会变了吗,是人变的物质了吗?或许,将房价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这个世界就会多一丝善意。

此次七部委下发文件,正式将首付贷定性为违法违规的举动让刚需看见了希望,对于挤出房产市场的投资炒作有重大意义。毕竟为了防止房价暴涨,最根本的是让商品房回归居住属性。无论是开发商还是买房者,首先考虑的应该是买房是用来安居乐业的,而不是用来赚租金等升值的。

责编:家园编辑002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