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地铁票价或有月票、限时折扣 听证会26日举行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地铁票价或有月票、限时折扣 听证会26日举行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6-08-25 08:36:18   来源: 合肥在线  点击量: 710

摘要:本周五,合肥地铁票价制定听证会就要举行。近日,除了媒体团试乘地铁一号线外,听证会参加人也参与了试乘活动,不仅如此,他们还在忙着搜集意见,完善自己的听证会报告。他们对听证会方案有什么意见建议?优惠政策是否需要调整完善?和外地相比,哪些又可以学习和借鉴?记者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部分听证会参加人,提前探知他们对合肥地铁票价的期待和建议。

本周五,合肥地铁票价制定听证会就要举行。近日,除了媒体团试乘地铁一号线外,听证会参加人也参与了试乘活动,不仅如此,他们还在忙着搜集意见,完善自己的听证会报告。他们对听证会方案有什么意见建议?优惠政策是否需要调整完善?和外地相比,哪些又可以学习和借鉴?记者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部分听证会参加人,提前探知他们对合肥地铁票价的期待和建议。

未来地铁或将发行月票,或根据实际限时折扣

对于此次公布的两套听证会方案,合肥市人大代表马长潇表示,地铁票价总体适中,“地铁票价属于中等偏下水平,比较符合目前合肥的状况。”

“目前听证会方案中地铁优惠标明‘普通乘客乘坐地铁,使用通用储值卡,可享受单程票票价9.5折优惠’,但这个通用储值卡是否就是乘坐公交等用的一卡通呢?”马长潇还对通用储值卡提出了疑问,他认为如果是则方便市民不用携带多卡,“如果不是,我会重点提出希望一卡通和储值卡一样都能享有9.5折。”

马长潇表示,虽然合肥地铁暂不可能打到7折优惠,但不排除日后有调整可能。他提出,随着日后1号线的运行,2、3号线的投入使用,地铁票价及优惠政策会由于运营成本等各种原因有所调整。

听证会参加人万亚波也认为储值卡9.5折的优惠幅度偏小。“举个例子,坐3公里2元,才优惠0.1元,对很多人来说吸引力度不够。我建议可以参考公交的优惠政策。”

合肥市物价局服务价格处处长张卫东在听证会方案发布时就曾对记者表示,此次听证会只是一个最高定价标准,地铁在运行一定时间后,地铁运营公司可根据实际状况调整或制定政策,包括限时折扣或者月票等等。

建议老年人非高峰免费乘车年龄调至65岁

“我认为可以将70岁以上老年人非高峰免费乘车调至65岁。”作为一名美术设计师,冯克军成为此次听证会消费者参加人。他告诉记者,虽然人口平均寿命在延长,但一般70岁以上的老年人很少出门。

冯克军在地铁调研方面下了不少功夫。除了自己研究材料外,还发动亲戚了解各地地铁基本情况。“我让亲戚帮我看看他们那边的地铁,发现西安、武汉等地都是65岁以上老年人非高峰期免费乘车,所以这次听证会我会强调这个希望完善。”

冯克军还表示,目前出台的两套方案他觉得都还有修改的空间。与南京2元可坐10公里相比,合肥里程短,“这不利于后期2、3号线运行后乘客换乘,现在的方案对乘客换乘都有一些损失。”

与多数人一样,万亚波支持地铁票价方案二,但他也提出希望方案二再有所调整。“比如按照站数来说,2、3、5元区间都是6站,而4元区间则是5站。我认为4、5元区间之间可有所调整。”另外,他还告诉记者,他希望在现有基础上,方案二还可以再优惠一些或者扩大2、3元区间的距离。

二孩政策放开,建议乘客可多带一孩

不少听证会参加人注意到了优惠方案中“一名成年乘客可免费带一名身高不足1.3米的儿童”的优惠不够。

对此,马长潇认为,由于二孩政策的放开,不少乘客会携带两个孩子乘坐地铁,建议改为免费携带2名。

万亚波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认为现在孩子身高普遍偏高,“发育较好的小孩小学就能长到1.6米,1.3米的高度不太适合现在的孩子。”

此外,万亚波认为乘客带的孩子数量超过一名,则超出人数按全票购买这个规定有点不合理。因为优惠政策第(5)条规定学生办理优惠卡后乘坐轨道交通享受半价优惠,“既然他们可以享受到半价优惠,那为什么比他们小的孩子还要购买全票呢?我认为第(4)条应该有所调整,我提议超出人数孩子可以按照半价购票甚至更低。”

客流量大时,将建议出口摆放回收票箱

未来合肥地铁发行纸票,单程票的回收利用也不可忽视。北京等地虽然在出口处将票收入闸机,但也会摆放回收票箱。冯克军了解到,合肥地铁单程票也是会在出口处收入闸机,至于要不要摆放回收票箱还要看试运行后地铁的客流量。如果后期试乘发现客流量大时,就可能有不少单程票未及时收入闸机,建议摆放回收票箱尽量做到绿色环保。

-部门回应

地铁听证会参加人这些意见有用吗?

面对周五即将召开的听证会和若干听证会参加人带上会的意见和建议,对最终的定价方案有影响吗?

答案是有的,听证会上,听证会参加人依次表达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后,会被速记打印出来并签字。在最后的总结环节,物价部门会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然后充分考虑听证会意见,最终制定定价方案,公布定价决定以及意见采纳情况。

责编:家园编辑002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