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楼市去杠杆叫停首付贷 ①:首付贷给楼市带来了什么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楼市去杠杆叫停首付贷 ①:首付贷给楼市带来了什么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6-08-24 17:11:02   来源: 合肥家园网  点击量: 737

摘要:近日,包括住房城乡建设部、发改委、人民银行、工信部、国税总局、工商局、银监会等七部委下发《关于加强房地产中介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的文件,其中第五条明确规定,中介机构不得强迫委托人选择其指定的金融机构,不得将金融服务与其他服务捆绑,不得提供或与其他机构合作提供首付贷等违法违规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不得向金融机构收取或变相收取返佣等费用。金融机构不得与未在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的中介机构合作提供金融服务。至此,首付贷被正式定性为违法违规。

合肥家园网讯 (编辑 黄梦莉)近日,包括住房城乡建设部、发改委、人民银行、工信部、国税总局、工商局、银监会等七部委下发《关于加强房地产中介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的文件,其中第五条明确规定,中介机构不得强迫委托人选择其指定的金融机构,不得将金融服务与其他服务捆绑,不得提供或与其他机构合作提供首付贷等违法违规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不得向金融机构收取或变相收取返佣等费用。金融机构不得与未在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的中介机构合作提供金融服务。至此,首付贷被正式定性为违法违规。

投资炒房兴盛 首付贷应运而生

“首付贷”是指在购房人首付资金不足时,地产中介或金融机构能够为其提供资金拆借。对于一些房屋总价较高的一线城市来说,“首付贷”的存在可以让部分购房者的实际首付约降至10%。


当房价疯狂飚升时,投机炒作者赚钱动机会被强烈激发,投机炒作者会希望以更高的融资杠杆进入市场。而投机炒作加杠杆的效应自然会落在首付款上,在这种情况下,各种“首付贷”也就应运而生。

“首付贷”的出现自然可以让投机的融资杠杆无限放大。比如投机者首付完全通过首付贷获得来,其杠杆就可以无穷大。即住房投机炒作可以不用花自己一分钱涌入房地产市场。在这种情况下,只要房价在上涨,住房投机炒作者根本不在乎房价高低,也不在乎市场投机风险高低,一定会涌房地产市场,这就是为何会出现抢房并把房价进一步疯狂推高。

首付贷资金来源

据了解,当前“首付贷”的资金来源及方式有三:  

一是地产中介的自营平台,譬如世联行“家圆云贷”、搜房网“天下贷”、链家“家多宝”等。

二是互联网金融平台、小贷公司等发起的“首付贷”产品,包括信用贷款和抵押贷款。此类产品由平台、小贷公司与地产中介、开发商等合作,与地产中介自营模式类似,但资金来源及风控由互金平台、小贷公司把握。

其三则是从银行获得的个人消费信贷,在经过倒手之后最终成为首付款。

放大金融杠杆 推高房价上涨

首付贷最大的危害是放大了金融杠杆,因为房屋做为一项需求品是有一定的门槛的,降低门槛会扩大社会需求,造成贷款风险并推高房价。

正因为这种加杠杆或把购买住房的杠杆无限放大严重影响房地产市场的预期,投机者会预期房价上涨,这样不仅会让更多的投机炒作涌入市场,推高房价疯狂上涨,房地产市场风险更是被推高

同时,中介公司变相给贷款者提供虚假材料的包装,虚假信息的审核,也破坏了银行审核贷款的机制,会造成越来越多的贷款通过虚假包装而审批通过,形成一定量之后,会带来很大危害。

责编:家园编辑002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