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知名地标将登上地铁票卡 2号线下月开始铺轨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知名地标将登上地铁票卡 2号线下月开始铺轨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6-07-24 08:29:02   来源: 江淮晨报  点击量: 479

摘要:合肥本地知名地标将登上1号线票卡;2号线计划8月份开始铺轨,11月份打通大东门区域最后一段,明年10月开通试运营;4、5号线都在年底开工,新一轮轨道交通规划力争年底上报国家发改委,具体包括6号线、7号线、8号线、9号线、S1机场线。

合肥本地知名地标将登上1号线票卡;2号线计划8月份开始铺轨,11月份打通大东门区域最后一段,明年10月开通试运营;4、5号线都在年底开工,新一轮轨道交通规划力争年底上报国家发改委,具体包括6号线、7号线、8号线、9号线、S1机场线。7月22日下午,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轨道公司)接听市长热线。记者在现场为您打探到了不少“干货”,依次为您揭晓。

1号线

时间进入7月下旬,距离1号线开通试运营越来越近了。地铁票卡什么样?票价如何?有市民建议,合肥地铁的票卡要多融入合肥本地的一些知名地标建筑,这样才能有自己的特色。比如,2012年杭州地铁发行的单程票,就融入了六和塔、钱江大桥以及钱江潮等地方元素,让人印象深刻。

对此,轨道公司运营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1号线票卡将会有多个系列,比如单程卡、纪念卡等等;而票卡大小和常见的公交卡没有太大区别。目前,票卡的样式还在深化设计当中,之后会进行专家评审。设计的时候,轨道公司已经考虑融入本地地标元素,但至于是哪些地标,目前还不便透露。

针对市民关心的票价问题,该负责人透露,票价听证将由物价部门牵头实施,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而票卡的制作发行会和票价方案制定同步推进。今年12月,1号线会开通试运营正式载客,在下个月计划开始不载客试运营,为期3个月。

2号线

隧道挖掘仅剩一小段拟11月洞通

1号线在今年年底就要开通试运营,那么2号线目前施工进展如何呢?对此,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号线线路全长27.764公里,全线沿着长江东路、长江中路和长江西路敷设,是一条东西方向的骨干线。目前,2号线所有站点都完成了主体工程建设,土建方面的施工仅剩下隧道挖掘。

“从最新统计情况来看,2号线的隧道挖掘也进入到最后的收尾阶段。”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只剩下宿州路站至大东门站之间没有完成。这段隧道地处闹市区,地质条件相对复杂,施工要特别谨慎,尤其是下穿南淝河。按照计划,最后这一段将在今年11月份完成,届时2号线就会实现全线隧道洞通。

8月铺轨,明年10月开通试运营

“下一步的施工重点将转移到轨道铺设上来,目前铺轨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在开展。”该负责人透露,现在施工单位已经陆续进场,2号线初步建设3到4个铺轨基地,后期根据现场情况和施工需要进行调整。“正式在隧道内铺轨计划在今年8月份。”

提到2号线开通时间,此前轨道公司对外披露的时间节点基本上是计划在2017年6月30日,如今看来要稍微推迟一些了。针对市民关注的这个问题,该负责人也给出了最新的说法,“2号线开通试运营计划在明年的10月份。”

4、5号线

计划年底正式开工

“建成轨道交通1号线,加快推进2号线、3号线建设进度,全面开工4号线、5号线及1号线北延工程建设。”今年2月底,合肥市发改委在2016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的报告中,明确了已获批轨道交通线路的建设重点。

目前3号线仅剩下几个高架段站点没有开工,不少市民也在期待4、5号线早日开工建设。对此,轨道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进行4、5号线的工可报告和线路设计当中,这些步骤完成之后,会及时上报安徽省发改委进行项目报批。获得通过之后,会及时启动施工。

该负责人明确表示,4、5号线目前计划都是在今年年底正式开工。就市民关心的施工时长问题,该负责人透露,一般来说一条轨道交通线路的工期大约需要4年半时间,但工期可能会有些调整。

第三轮规划

力争年内报国家发改委

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第一轮规划(2009年~2016年),涉及1、2号线,于2010年获国务院审批,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第二轮(2014年~2020年)于2014年获国务院审批,涉及3、4、5号线。第三轮建设规划正在研究过程中,具体包括5条线路,分别是6号线、7号线、8号线、9号线、S1机场线。

轨道公司规划方面相关人士透露,第三轮规划建设编制内容将包括建设总体规模、建设总体方案及建设时序等,同时还要评估沿线土地利用规划对于近期建设规划(包括场站用地)的“可实施性”,保证规划线路在工程、运营、经济等方面切实可行性。“第三轮规划初稿会有多套方案,经过专家论证之后,会选择一套方案,再报合肥市规划委员会审查。审查同意之后,再报国家发改委审批。”

“国家发改委审批同意之后,合肥市规划或者轨道交通等部门,会在第一时间对外发布方案。”该人士表示,按照计划,第三轮规划方案将力争在今年年底上报国家发改委。国家发改委最快明年才能完成合肥市的第三轮轨道交通规划审批。

责编:洪丹丹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