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高端购房需求报告出炉 明年4月高端楼市或迎寒冬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高端购房需求报告出炉 明年4月高端楼市或迎寒冬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6-07-20 20:42:27   来源: 合肥家园网  点击量: 660

摘要:7月20日下午,合肥高端购房需求报告新闻发布会在招行大厦8楼盛大启幕,安徽省清源房地产研究院名誉院长李慧秋女士、安徽省社科院研究员孔令刚先生、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教授等人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合肥家园网讯 (编辑 黄梦莉)合肥楼市的近半年来的抢眼表现震惊全国,土地市场地王频刷,在合肥供不应求的楼市环境下,一些土豪们有怎样的购房需求呢?当贵的“面粉”变为“面包”,开放商和购房者又将面临一场怎样的博弈?

7月20日下午,合肥高端购房需求报告新闻发布会在招行大厦8楼盛大启幕,安徽省清源房地产研究院名誉院长李慧秋、安徽省社科院研究员孔令刚、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等人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凌斌教授上台做高端购房需求调查报告。教授坦言,去年8月的研究表明,合肥购房人群陡然增长,大量涌入的“新合肥人”成为一股新的购买力量,市场开始悄然发生变化,涨价态势正在酝酿。

通过报告分析,高端购房需求者家庭年均收入在77.4万元,个人年均收入在36.73万元。从行业分布来看,教育、文化艺术和广播电视业、房地产管理、公共事业、居民服务业和咨询服务业、商业、公共饮食、物资供应和仓储业、金融、保险业这几大类从业人员对高端购房需求占比较高,达到10%以上。

根据调查结果来看,73%的受访者明确表示有买房计划,心理均价为14431.45元/㎡,这比目前合肥市的均价高出约3000多元/㎡。从高端购房需求者的出价情况来看,合肥楼市商品住宅价格增长趋势未变。


报告指出,有95.6%的计划购房者给出了购房时间,其中,准备在3个月内购房的占24%,与准备3年后购房的占比相同,有6成的购房计划准备在一年内实现。

“我们这个调查是从2015年4月份开始,这一年之内如果需求爆发,明年四月份之后的楼市成交量可能会迎来寒冬期”,凌斌坦言。

调查结果显示,高端购房需求者心目中的豪宅标准为267.06㎡,从区域分布来看,高端购房需求者更青睐于滨湖区、政务区和高新区。


社科院研究院孔令刚针对房企拿地发表了自己看法。他认为,当高价“面粉”变为“面包”后,开发商会采取高层+别墅的形式,但是希望开发商们不是被动的改变产品形式,而是主动迎接挑战、改变创新。

李慧秋发表点评,需求是市场最大的导向,供需的变化是导致合肥房价过快上涨最大原因。李慧秋女士谈到,在去年的心购房人群中,约有40%的人群属于投机者,投机者抬高价格也是合肥房价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

责编:家园编辑002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