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及合肥市相关楼市政策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调控很忙!2016年中楼市政策大盘点!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6-06-30 17:35:45   来源: 合肥家园网综合  点击量: 2606

摘要:对于2016年整个上半年来说就是一个多变的、无法预计的。不管是一线城市的房价居高不下、二线城市的房价暴涨,还是黄山这样的四五线城市楼市库存快速去化

安徽及合肥市相关楼市政策

安徽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凡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高于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不得超过12%。从2016年5月1日起实施,暂按两年执行。

安徽将深化住房制度改革

深化住房制度改革。支持暂时买不起房的居民特别是非户籍人口先租房,对其中难以承受市场化租房、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给予货币化租金补贴。将公租房扩大到非户籍人口,实现公租房货币化。支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鼓励自然人和各类机构投资者购买库存商品房,成为租赁市场的房源提供者,形成以住房租赁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企业。支持将有稳定就业的进城务工人员和个体工商户等自由职业者纳入住房公积金缴存范围。

稳定房地产市场。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住房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的,最低首付比例由30%降至20%;贷款偿还期限可延至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最长贷款期限为30年。各地可根据当地实际,对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给予一定比例补贴。支持商业银行对进城农民购买商品住房开展贷款业务,对自愿退宅进城农民购买普通商品住房,当地政府可给予一次性购房奖励或其他补助。

安徽省力争年底前所有市县领发不动产新证

2017年年底前我省所有市县将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全部颁发新证,旧证停发。2017年我省将在机构全面实现整合的基础上,贯通登记机构、登记簿证、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不动产统一登记系统中将可明晰查询到房产权属情况。

安徽省公积金推出二手房贷款新流程

市民需要在房产证过户前,借款人将不低于20%的首付款存入卖方在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受托银行开户的存折,并且冻结。

而后买卖双方到房产局办理过户手续。在借款人到省直分中心营业大厅领取或在省直分中心网站直接下载并填写贷款申请表后,贷款人与配偶(含共有产权人及其配偶)持所需材料至省直分中心营业大厅柜台签订借贷抵押担保合同(组合贷款除外)。

在征信良好的情况下,到省直中心后转受托银行。最后受托银行审批后转担保公司。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重点去库存

5月18日,安徽省正式出台《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重点围绕调结构、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等推进供给侧改革。

围绕稳市场,推进去库存。坚持分类指导,因城施策,用3年左右时间,去化商品房库存2500万平方米。到2018年底,全省商品住宅去化周期控制在15个月以内,商业办公等非住宅商品房去化周期控制在48个月左右。到2020年,实现供需基本平衡,房价总体稳定,有效控制市场潜在风险。

安徽省政府提出房地产发展意见

对商品住房去化周期超过2年的,要减少新增居住用地供应;去化周期少于2年但已出让开发用地较多的,也要控制好供地节奏,防止形成新的积压;商品住房需求旺盛、库存量较少的城市,要加强供应管理,加大居住用地有效供应,公开市场信息,合理引导市场预期,防止房价非理性上涨。商业办公等非住宅商品房去化周期超过48个月的,停止新出让同类性质用地。

合肥楼市政策

开发商楼盘禁用学区房广告

国家工商总局出台新规规定,2月1日起,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合肥已出台类似广告禁令。此外,合肥还要求开发商在售楼时须公示学区确定函。

公积金存款利率调高至1.5%

自2月21日起,省直公积金和合肥市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开始调整,由现行按照归集时间执行活期和三个月存款基准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即1.50%。按照余额10万计算,大概每年账户能多出400元左右。

严查“捂盘惜售” 严禁“捆绑销售”

在部分区域增加普通商品房土地供应、严禁捆绑销售、打击二手房交易中的违规行为、开发企业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后必须在10日内全部公开房源并一次性对外销售…

房子盖得差将上网公示

工程质量投诉多、工伤事故多的建设项目和企业将被曝光。日前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合肥市4月将试行房屋质量、施工安全情况定期公示制度,工程质量投诉最多、工伤事故最多的建设项目和企业将被公示。

按照要求,公示期限为自公示之日起1年;第2次被纳入公示的项目及企业,公示期限为3年;第3次及以上纳入公示的,公示期限为长期,对有关不良行为将录入建筑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系统;符合《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管理暂行规定》规定的,将报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合肥二手房交易实施全面网签

合肥二手房网签再次重启。近日,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发布《关于全面推行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前期存量房网签系统试运行的基础上,自2016年6月20日起,全面推行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备案工作(以下简称存量房网签)。

合肥楼市限贷政策7月1日实施

据了解,合肥限贷政策在6月24日晚间落地,合肥市对外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合肥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决定自2016年7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一年。新政规定,第三套房及以上者,不能再用公积金。此外,还将强化一系列配套保障措施,包括开展房地产金融风险排查,对非理性竞地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及时向金融机构进行风险提示;金融机构应也将加强对购房者首付款资金来源的审查工作。


责编:家园编辑001

文章导读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