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四月合肥主要经济指标稳步提速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前四月合肥主要经济指标稳步提速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6-06-10 08:07:56   来源: 合肥日报  点击量: 731

摘要: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五大发展理念”,按照“三去一降一补”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前4个月主要经济指标稳步提速,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

市统计局近日发布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五大发展理念”,按照“三去一降一补”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前4个月主要经济指标稳步提速,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

多项经济指标实现较快增长

今年以来,受宏观大环境影响,主要指标增速虽同比回落,但分月回升态势明显。在一季度逐步回暖的基础上,前4个月与一季度相比,财政收入增速继续加快0.6个百分点,地方财政收入加快2.9个百分点;工业增加值加快0.1个百分点;招商引资降幅收窄4.4个百分点,外商直接投资加快0.7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前4个月,全市实现财政收入413.44亿元、增长10.6%,地方财政收入255.36亿元、增长12.8%;规上工业增加值753.81亿元,增长8.8%;固定资产投资2081.28亿元、增长11.4%,工业投资710.01亿元、增长17.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78.26亿元,增长11.3%;进出口总额52.73亿美元、下降17.6%,出口35.31亿美元、下降13.2%;外商直接投资10.7亿美元,增长8.9%。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速推进

随着全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加速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初见成效。工业产品库存增速创新低。3月末,全市工业产成品存货281.08亿元,同比增长3.7%,低于去年同期9.9个百分点,创近三年来一季度新低。前4个月全市工业产销率96.5%,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其中,4月达到97.6%,为今年以来最好水平。

今年以来,全市落后及过剩产能明显减少。前4个月,六大高耗能产业投资增长7.8%,低于全市工业投资增速6个百分点;工业能耗255.95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9.4%。

此外,补贴降息等政策效果显著。一季度,全市规上工业企业获政府补助18.52亿元,同比增长2.7倍。其中,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获补助6.74亿元,同比增长近9倍;新能源汽车产业获补助2.83亿元,同比增长1.2倍。补短板有效投入增加,前4个月基础设施投资呈现快速增长,投资324.86亿元,同比增长21.8%,高于全市投资增速10.4个百分点。

优化结构为新型业态添活力

经济结构的不断优化调整,推动经济发展稳步向前。从工业来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份额提升。前4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中,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422.39亿元,占全市工业56%。战略性新兴产业继续保持全面增长,实现增加值235.74亿元,增长14.2%;对全市工业增长贡献率为47.7%。其中,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产业增长领先,分别达到55.4%、37.3%。

工业“火车头”快速奔跑,重点领域投资也不断强化。前4个月,在京东方10.5代线等重大项目的带动下,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完成投资397.7亿元,同比增长22.6%。高技术制造业高速增长,完成投资177.04亿元,同比增长95.9%。技改投资406.06亿元,占工业投资比重57.2%。

消费结构逐步优化,市场热点不断涌现。前4个月,全市餐饮收入85.36亿元、增长14.1%,商品零售692.9亿元、增长11%。其中,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网上销售实现零售额增长43%,比一季度加快10个百分点。

责编:admin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