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组建教育集团共享资源 “学区房”优势打折扣?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组建教育集团共享资源 “学区房”优势打折扣?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6-05-27 15:48:29   来源: 合肥家园网  点击量: 702

摘要:“再穷不能穷教育”这是中国家长固有的传统观念,望子成龙的家长们往往为了给孩子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从幼儿园起一路名校保驾护航,正所谓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合肥家园网讯(编辑 黄梦莉)“再穷不能穷教育”这是中国家长固有的传统观念,望子成龙的家长们往往为了给孩子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从幼儿园起一路名校保驾护航,正所谓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随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在独特的现行教育体制下,房地产市场衍生出了“学区房”这一产品,将楼盘与名校“捆绑销售”是开发商惯用的招数之一。为了孩子着想,家长往往会接受比周边房价高出许多的房子,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套属于教育质量好的小学学区的房产。

 上个周末,合肥各大头条被一则教育新闻占领,“蜀山区将组建五大教育集团”。从今年8月份开始,合肥市蜀山区将组建五大教育集团,以老牌名校带领新校区的方式,让全区中小学都将享受到集团办学的优质资源。据悉,此次五大教育集团的组建主要采取“优质品牌学校+新校”方式,由区内优质品牌学校牵头承接新建学校,促使新建学校快速步入优质发展轨道。此则消息一出,坊间众说纷纭,有人说,这样看来蜀山区都是学区房了。

 对于蜀山区的住宅项目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老带新”资源共享,好的学区这一金字招牌无形中会吸引全市乃至全省的人流择蜀山区购房置业。本站记者盘点了一下,五大教育集团成立之后,周边有可能抱上大腿的新老小区多达近50个。而原本拥有好学区的楼盘,比如以求实领势学府为代表的一些楼盘,原本第五十中学区加持的优势,在这近50个“抱大腿”的楼盘中间不再那么突出。

 因此蜀山区那些原本没有学区优势的楼盘借此能够分一杯羹,在如今本就火爆的住宅市场上再添一把柴。而那些原本拥有学区优势的楼盘,因此显得优势不再明显。当一个区域内所有楼盘都配备名校学区时,皆有即无,在区域内相对其他项目来说,这个优势是互相抵消的。

 组建五大教育集团,以老牌名校带领新校区的方式,真的能够做到资源共享吗,这恐怕要画上一个问号。记者采访了几位学生家长,对此表示质疑的不在少数。“名校最核心的师资力量能够共享吗?”“这种共享真的不打折扣?”这是诸多学生家长的主要疑问。至于教育集团后期运作的具体细节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是从诸多疑问中可以看出现在的学生家长并不是随大流的,也拥有自己的判断。就像某位楼盘的营销总监所说,“学区并不是靠宣传得来的,这个优势就在那,提或不提它都在那。”

 近日,孩子上学“难”出新高度,就连孩子上幼儿园竟然还要摇号、面试,各种幺蛾子搞得家长焦头烂额,“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已经普遍存在于合肥。除了义务教育外,现如今就连学前教育也开始蔓延着“硝烟”。

 所谓教育公平就是指入学机会公平,教育资源配置公平和教育质量三个层次、三个维度。义务教育应该保障其在一定标准下的资源充分性和公平拥有性。整体来讲,义务教育不是英才教育而是国民教育,不是淘汰性教育而是普及性教育,不是选择性教育而是发展性教育,不是竞争性教育而是保障性教育。义务教育阶段,应该坚持“均衡发展”,合理配置教育资源,让每一个孩子都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

延伸阅读:

 2016年2月1日施行最新《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规定:“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也就是说,消费者看见“名校学区房”等承诺性、暗示性广告,可以向工商部门反映。

 广告中打着“最低售价××××元起”,吸引消费者前来询价,今后也属违规。规定中提出,广告语中对价格有表示的,应清楚表示为实际销售价格,并明示价格有效期限。

 规定第八条还明确,房地产广告不得含有风水、占卜等封建迷信内容,对项目情况进行的说明、渲染,不得有悖社会良好风尚。


责编:家园编辑002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