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区人防车位租金到底归谁:谁投资谁受益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小区人防车位租金到底归谁:谁投资谁受益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5-07-17 08:29:17   来源: 安徽商报  点击量: 2399

摘要:近日,黄山路某小区的业主反映,小区高层住宅下配套有地下人防车位,前期开发商将不少车位长期租赁给业主。就车位租金问题,业主与开发商发生严重分歧。

近日,黄山路某小区的业主反映,小区高层住宅下配套有地下人防车位,前期开发商将不少车位长期租赁给业主。就车位租金问题,业主与开发商发生严重分歧。

业主:小区配套收益该共有

该小区有数栋高层住宅,地下一层配套人防工程,内划了不少停车位。业主陈先生称,由于人防车位没有产权证,只能业主租用而不能买断。近期,开发商将划好的人防车位以长期租赁的形式“卖”给业主,目前已经租出一部分,而这部分收益全部为开发商所有,这让陈先生很不满,“按道理说,人防是必须要有的配套,它的收益是不是该业主共同所有?”持这个观点的还有不少业主,为此双方多次协商但并未有结果。

开发商:没有公摊业主的面积

小区开发商一位负责人称,从小区商品房明码标价书和测绘报告书上就能看出来,“我们并没有将人防车位的面积公摊到业主的面积里,也没有让业主承担造价。”他认为,在这种情况下,人防车位出租的收益应该本着“谁投资,谁收益”的原则。“虽然车位办不了产权证,但毕竟我们是投资方,所以我们拥有所有权,这并不能算全体业主的共同收益。”

部门说法:谁投资谁受益

对此争议,合肥市房产局相关部门称,关键要看人防工程的成本是谁承担。如果开发商未将兼有人防功能的车库计入公用建筑面积,也未将工程费用计入商品房价格,开发商可根据《物权法》规定“谁出资、谁建设、谁受益”,对车库享有租赁权。合肥市人防办工作人员表示,首先明确的是人防车位不允许出售,但可以出租,“谁投资、谁受益”。


责编:洪丹丹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