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年合肥将再添500多个“逍遥津公园”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明年合肥将再添500多个“逍遥津公园”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3-12-20 09:11:55   来源: 江淮晨报  点击量: 696

摘要: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合肥的森林增长脚步从未停歇。11月,国家林业局对合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进行了考核验收,国家森林城市的各项标准,合肥已基本达到。然而这不是终极目标,对合肥而言,要在提升生态文明理念中打造美丽合肥,为建设“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增色添彩,把合肥打造成为全国最美省会城市之一,为“美丽中国”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目前,合肥市政府又下达了2014年森林增长任务,即明年造林24.5万亩、城区绿化1000万平方米的任务,相当于明年合肥人将再享500多个逍遥津公园那么大范围的绿色。从即日起,江淮晨报将开设“森林增长在行动”专栏,带您一起走进全市所有的县区,一同感受合肥造绿、爱绿的浓厚氛围。

 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合肥的森林增长脚步从未停歇。11月,国家林业局对合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进行了考核验收,国家森林城市的各项标准,合肥已基本达到。然而这不是终极目标,对合肥而言,要在提升生态文明理念中打造美丽合肥,为建设“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增色添彩,把合肥打造成为全国最美省会城市之一,为“美丽中国”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目前,合肥市政府又下达了2014年森林增长任务,即明年造林24.5万亩、城区绿化1000万平方米的任务,相当于明年合肥人将再享500多个逍遥津公园那么大范围的绿色。从即日起,江淮晨报将开设“森林增长在行动”专栏,带您一起走进全市所有的县区,一同感受合肥造绿、爱绿的浓厚氛围。

   “合肥模式”继续前进 未来三年再造林60万亩

   生活在合肥的市民都能发现,近几年来,合肥街头路面的绿化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10年11月,市委、市政府启动了合肥市历史上范围最广、规模最大、力度最强、影响最深的造林绿化工程。2012年10月,省委、省政府启动了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下达合肥市2012-2016年森林增长任务158万亩。面对这一前所未有的形势和任务,各级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成绩令人瞩目,亮点精彩纷呈,森林覆盖率、城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等40项指标均达到了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标准,前不久,合肥市各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标已顺利通过国家专家组验收。合肥市完成森林增长工程36.04万亩,是省下达年度任务的108%。在今年7月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期间,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及与会代表对造林绿化“合肥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介绍,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规划任务的通知》,未来三年,合肥市森林增长工程总任务为60万亩,为确保完成这一目标,市政府下达了2014年森林增长24.5万亩和城区绿化1000万平方米的任务。24.5万亩这是多大的一块绿地?用合肥市民最熟悉的逍遥津公园来做比较,按逍遥津公园占地面积31.3公顷来算,24.5万亩就相当于500多个逍遥津的面积。城区1000万平方米的绿化面积,就相当于近32个逍遥津。其中,明年要赶在春暖花开的3月底前基本完成植树造林任务。

   中心城区描绘 “八河八湖六大片”绿色地图

   今年8月,在中共合肥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完美描绘了中心城区“八河”、“八湖”、“六大片”绿色地图。

   其中“八河”指南淝河、十五里河、塘西河、派河、二十埠河、四里河、板桥河、店埠河,“八湖”包括巢湖、大房郢水库、董铺水库、翡翠湖、天鹅湖、南艳湖、柏堰湖、王咀湖,“六大片”则指6个10平方公里以上的森林公园,包括大蜀山森林公园、大张圩湿地、塘西河和金斗公园、董铺水库上游20多平方公里、大房郢水库上游以及派河北岸的牛角大圩。

   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未来,合肥市民出门500米见绿,出门1000米见游园,出门2000米见公园广场。

   2014“园林品质年” 打造“美丽合肥”升级版

   在全市造林绿化、环境整治暨美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上,吴存荣提出,造林绿化是生态之基,建设森林城市,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大力实施绿色森林增长行动,打造“美丽合肥”升级版,努力做到有土皆绿、是水皆清、四季花香、处处鸟鸣。

   合肥市市长张庆军指出,造林要突出重点区域,明年继续把对城市生态具有决定性影响的4000平方公里的范围,特别是环巢湖周边区域,江淮分水岭脊线区域,董铺水库、大房郢水库、众兴水库保护区,新桥机场周边,城市副中心周围,大型干渠、主要河流沿线,矿毁山场,部分重点乡镇等地区,作为森林合肥建设的关键区域。

   而在城区绿化中,张庆军强调,要坚持增加绿量和提升品质并重,大力开展“园林绿化品质年”活动。今后凡新建的园林绿化都要做到绿量大、层次好、色彩靓、景观美、品质高,力求多出精品、多出亮点。


责编:twb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