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包河239亩地块12月入市 近50万方大体量纯商业6年罕见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包河239亩地块12月入市 近50万方大体量纯商业6年罕见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3-12-05 14:32:43   来源: 合肥家园网  点击量: 496

摘要:据合肥土地网11月22日公告显示,经合肥市土地管理委员会批准,合肥市国土资源局决定于2013年12月13日拍卖包河区S1315地块土地使用权。

合肥家园网讯(记者 曹一品)据合肥土地网11月22日公告显示,经合肥市土地管理委员会批准,合肥市国土资源局决定于2013年12月13日拍卖包河区S1315地块土地使用权。地块详情如下:

S1315号地块位包河区重庆路以东、大连路以北;面积239.08亩;规划商业用途;出让年限40年;容积率≤3.0;绿地率≥20%;建筑密度≤50%;参考地价260万元/亩;竞买保证金1.5亿元。

S1315地块位置示意图

“大地”来袭 创6年包河商业用地体量新纪录

据公告显示,包河区S1315地块面积为239.08亩,以地块3.0的最大容积率来计算,该地块的建筑体量为478183.89平方米。近50万方的大体量纯商业用地,在包河区的历年土地出让记录中实属罕见。

本网由合肥土地网获悉,目前包河区土地出让史上单宗最大地块为2007年由合肥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130万/亩竞得的S0616地块。该地块位于曾经的美菱大道与美圣路交口,面积438.6亩,规划为的商住用地。而此次出让的S1315地块面积239.08亩,是自2007年之后目前面积最大的地块。

业内传成交价或超400万/亩 好位置促进未来商业发展

在位置上,S1315地块处于重庆路与大连路交汇处,属于包河区政府中轴位置,同时紧邻繁华大道和重庆路,向北可通往老城区,往南可以快速到达滨湖区,加之轨道交通的建设,该处日后交通将十分便利。

另外,据现场探查显示,该地块国开公馆仅一路之隔,保证了未来商业的人气。此等优越的地理位置,建成后的50万方商业将会很快的形成巨大的商业圈,为该区的发展也会做出巨大的贡献。

本网通过查阅土地出让记录了解到,自2013年初至今,包河区共成交10宗地块,总面积651.68亩,平均成交地价361.2万/亩。其中,过百亩面积的地块仅2宗:和昌置业455万/亩竞得的S1211地块(现为和昌中央城邦在售),面积150.44亩;南翔茶博城162万/亩竞得的S1306地块,面积112.7亩的。相比此次S1315地块260万/亩的参考价,业内人士分析,该地块此次的拍卖成交价将不会低于400万/亩。

就包河区目前整体情况而言,和昌中央城邦、水丽坊自在城、滨湖南丽湾、国开公馆众多住宅散布区域,商业项目不多,大体量商业综合体更是缺乏,S1315地块建成的近50万方大型商贸综合体,将促进该区域商圈加快形成。

记者手记

回顾2013年,“抢地潮”频频出现,房企疯狂囤地,地价不断飙升,刚需购房者只能“望房兴叹”。面对不断上涨的“面粉”,“包子”还能吃的起吗?

可是,为何“面粉”一涨再涨呢?

责编:作茧自缚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