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湖万达城耀世绽放 转型产业展现新活力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滨湖万达城耀世绽放 转型产业展现新活力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3-11-04 16:32:59   来源: 合肥家园网  点击量: 984

摘要:2013年5月28日,继哈尔滨文化旅游城之后,万达与合肥市政府签署投资协议,拟在合肥滨湖新区打造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项目总投资超过300亿元,其中文化旅游投资190亿元,计划今年开工,2016年建成开业。

万达要做百年企业,就要拥有百年企业的物质基础,房地产无法产生长期、持续、稳定的现金流,所以必须向文化旅游转型。”——王健林

25年万达,转型打造安徽新中心

2013年5月28日,继哈尔滨文化旅游城之后,万达与合肥市政府签署投资协议,拟在合肥滨湖新区打造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项目总投资超过300亿元,其中文化旅游投资190亿元,计划今年开工,2016年建成开业。

合肥滨湖万达文化旅游城展示中心

据悉,合肥滨湖万达城占地100公顷,总建筑面积90万平方米,规划有文化、旅游、商业、酒店四大内容,包括一个室内水上乐园、两个电影科技馆,40公顷室外主题公园,30公顷酒店区,10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等。将为滨湖新区打造安徽省科技中心、文化中心、金融中心、行政中心、旅游中心。

王健林在采访中表示,全国最多布局7-8家“万达城”来辐射整个城市群,按照现在万达集团的产业规划,合肥滨湖万达城投资协议的签署,使得万达集团向文化旅游产业转型的步伐再次向前迈进了一步。

5分钟落槌成交,创合肥土地拍卖历时最短记录

2013年10月17日下午,合肥市招投标中心4楼的土地拍卖大厅内,云集大量媒体。现场举起竞买牌的只有一个——9号。据了解,此前该宗地块处于挂牌阶段,依程序经三次报价,拍卖师当众拆开地块底价信封,宣布地块以110万元/亩落槌成交,总价7.3321亿元。整个拍卖过程共约5分钟,成为合肥土地拍卖现场历时最短,最干脆的一次成交。

万达集团总价7.3321亿元正式拿下合肥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BH2013-07地块)。该地块位于滨湖新区庐州大道以东、云谷路以南,总面积655.95亩,分为ABCDE五个地块。其中,A地块规划为商业、商务及办公用途;B地块规划为居住、商业、办公用途;C、D两个地块均规划为纯居住用途,总面积236.38亩;E地块规划为商业用途。

据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解释,万达城与万达广场虽然名称相似,但两者完全不在一个层次。万达广场只是一个商业项目,而万达城是完全创新的文化旅游商业综合的特大商业体。

耗资亿元“花鼓”展示厅,建造庐州靓丽风景

一直以来,在滨湖万达城项目附近,一个红色花鼓造型的展示中心已经屹立起来。配合镂空雕花、中国古典文化色彩元素、徽文化元素“凤阳花鼓”为外形设计,借助三国厚重历史典故,围筑巨型战鼓,宛若城堡。这些,都将整个安徽的目光吸引到了滨湖。2013年10月19日,该展示厅正式向媒体开放。成为滨湖万达城销售中心,并于当日对外开放。

带有镂空雕花、中国结等丰富中国文化色彩元素的展示厅迅速吸引各类访客,广场前,喷泉四溢,驻足拍照者甚多。展示厅内高端、大气,配有大型电视墙与影音室,超大版情景式项目模型图,模型规划中,除万达城项目外,还覆盖环湖CBD其他区域,引人注目。据了解,滨湖万达城展示厅耗资过亿,项目模型耗资过千万。成为合肥滨湖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情定庐州,万达城首创华东最大文化旅游项目

2013年10月23日上午,合肥万达文化旅游城于展示中心首次召开媒体发布会。发布会上,合肥万达文化旅游城总经理朋汪勤对项目做了详细介绍。

合肥滨湖万达文化旅游城是华东最大的文化旅游投资项目、华东最大的互动电影乐园、 最大星级酒店群、华东最大国际电影城、华东唯一室外文化体验区、华东唯一大型舞台秀剧场、华东唯一的室内恒温水世界、华东最前沿的湖岸酒吧街、华东最顶尖的品牌商业中心。项目建成后日最大接待量10万人次,可同时容纳5万名游客,预计年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直接创造3万个就业岗位,文化旅游综合年收入50亿元。

从包河万达广场到天鹅湖万达广场,再到滨湖万达城,从老城区到新城区,万达见证了合肥的发展,同时,合肥也见证了万达的转变,三年后,合肥滨湖万达文华旅游城将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文化旅游项目,合肥也将成为世界旅游目的地。

破土开建,促进安徽旅游产业新发展

2013年10月27日上午,合肥滨湖万达文化旅游城举行奠基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副省长花建慧,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市长张庆军,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郎涛,市领导熊建辉、董昭礼、杨思松、林存安、韩冰、周善武、吴春梅等参加仪式。

合肥滨湖万达文化旅游城的开工将是一个标志性事件。项目以其丰富的文化、旅游内涵和雄厚的经济实力,进一步推动了合肥市文化旅游业的发展,并使之成为中国文化旅游名城和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滨湖万达城的建设,大力发展了现代服务业,有力推动了服务转型升级,促进安徽旅游产业跨越式发展。

合肥万达文化旅游城展示中心开放 国际巨星甄子丹亲临现场

2013年11月2日,这座“大鼓”高18米,直径61米,面积4200多平方米,耗资过亿元的合肥万达文化旅游城展示中心在万余名嘉宾的见证下揭开了神秘面纱,展现安徽地方特色。据了解,合肥万达文化旅游城展示中心正在申请世界上最大的单体鼓型建筑吉尼斯纪录,不久将成为现实。

展示中心开放现场,国际巨星甄子丹出席并在锣鼓上亲自题字“万达文旅城合肥新中心”,表达自己对合肥万达文化旅游城的祝福。

万达集团相关信息阅读

大连万达集团创立于1988年,形成商业地产、高级酒店、旅游投资、文化产业、连锁百货五大产业,净利润超过100亿元。截至2013年10月25日已在全国开业80座万达广场、40家五星级酒店、1038块电影银幕、62家百货店、68家量贩KTV。2015年目标:资产3000亿元,年收入2000亿元,年纳税300亿元,成为世界一流企业。

万达集团近年的商业地产收入增速放缓,与此同时加大了文化产业投资。旅游城项目除了已经开业的长白山旅游文化城外,万达集团还在西双版纳、哈尔滨(楼盘)、南宁、广州(楼盘)、无锡(楼盘)、合肥等地有在建项目。王健林带领的万达集团已签约或开工10个文化旅游项目,总占地面积已达到4866万平方米,约等于110个天安门广场,按照地球赤道周长约4万公里计算,万达这些地块如果按照奶茶杯约10厘米宽度连起来,其长度可以绕地球12圈。

随着今年多个万达文化旅游城的签约开工,以及陆续收购旅行社,万达文化旅游产业在全国的布局已经初步形成。

万达四大产业支柱

1 商业地产:截止到2013年9月30日已在全国开业79座万达广场,持有物业面积规模全球第二。

2 高级酒店:中国五星级酒店投资规模最大的企业。截至2013年9月30日,已开业45家五星级和超五星级酒店。

3 文化旅游:涉及电影院线、连锁娱乐、主题公园、影视产业园、舞台演绎、报刊传媒、字画收藏等多个行业。

4 连锁百货:截至2013年9月30日,万达百货公司在北京、上海、武汉、成都等地开业68家店。

责编:作茧自缚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